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稳健理财成投资者首选 分红保险再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不断下挫,楼市遭遇寒冬,相比于去年,今年的投资环境更为恶劣。于是投资者纷纷将目标转向了稳健理财,分红险再度受投资者追捧。据日前从中国人寿杭州分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分红保险产品销售快速增长,特别是12月11日推出的一款"返本还收益"的快速返还型分红保险上市仅一周就签约突破1个亿。

  分红保险受热捧

  分红险因兼具风险保障和稳健理财的双重功能,在去年较为震荡的市场中,一下子为人们所关注。而今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更为错综复杂,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外贸出口萎靡不振;国内经济陷入抗通胀和保增长的"两难"境地,股市、楼市遭遇"寒流",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生存艰难,民间借贷违约风波接二连三,就连前期热捧的黄金也破位下行,在扑朔迷离的投资环境下,资金的安全性成为投资者考量的最重要因素。因而拥有稳定收益,兼具保障功能的分红保险成为理财市场的宠儿。

  据悉,国寿新推出的快速返还型分红保险"福禄鑫尊"产品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五大理财功能优化升级。第一、返本快速灵活,特设5种不同约定返本时间,因需定制,返本速度快;第二、返本还收益,即返还本金之后,依然每年领取固定收益和分红直至终身;第三、生存金返还递增,生存金3年一涨,收益更高,有效抵御通胀;四、人性化的特别生存金,返本前每3年给付被保险人年交保险费2%的特别生存金;五、保证资金的流动性,客户可按保单现金价值的80%借款,实现资金的二次运作,而且手续非常方便。

  要考虑保险公司分红收益水平

  不过投资分红险不应盲目。业内理财专家认为,分红险产品比较适合消费者中长期理财需求。"投资分红险要坚持长期,中途如果中断,退保成本比较高。如果实在有资金需要急用,也可以将保单抵押贷款。"业内人士分析,保险期满时,被保险人除了可以领回全部所交保险费,还可以获得一笔可观的终了红利,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一旦被保险人身故,保险公司将返还已交全部保费和事故发生时保单现金价值的较大值,同时支付红利。

  不过专家同时也提醒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分红险产品时要特别考虑保险公司的盈利投资水平。通常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率越高,年度分红率越高。一般情况下最好选择规模较大、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公司。据相关规定,保险公司可以将每年的可分配盈余的70%用于分红。但如果市场行情不同,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相应会有所波动。

  

热词:

  • 分红保险
  • 分红险
  • 理财市场
  • 理财需求
  • 终了红利
  • 理财专家
  • 理财功能
  • 保险公司
  • 返还
  • 被保险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