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巨头强者愈强 未来洗牌将会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提要

  通过一个多月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调查,结果显示苏宁、国美两大卖场是深圳百万车友最信赖、深圳车友们购买家电首选的卖场。

  外资品牌佳能、松下、三星、LG、SONY最受百万车友喜爱。而国产品牌格力、美的、海尔则名列前茅,成为深圳车友最喜欢的白电品牌。今年,智能电视和3D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快速上升,TCL、创维、康佳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

  近日,由《深圳商报》独家策划推出的“2011·深圳‘百万车友喜爱品牌’”大型推选活动在深圳掀起了一股热浪。深圳众多商家和品牌对该活动给予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百万车主更表现出高涨的参与热情。

  活动一经启动,就受到家电品牌商家的高度重视。调查问卷更是蜂拥而至。通过对深圳百万车友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的调查,结果显示苏宁、国美两大卖场是深圳百万车友最信赖、深圳车友们购买家电首选的卖场。

  外资品牌佳能、松下、三星、LG、SONY最受车友喜爱。而国产品牌格力、美的、海尔则名列前茅,成为深圳车友最喜欢的白电品牌。

  今年,智能电视和3D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快速上升,TCL、创维、康佳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

  2011年对于家电企业而言,就像坐过山车。上半年,受益于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刺激家电消费政策的实施,家电消费保持增长。但进入2011年下半年,一方面受整个消费品市场销售增速放缓大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受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等影响,国内家电销售增长速度逐步放缓。

  被社会普遍得到认可的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变成了“铜九银十”。以三大“白色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销售数据为例,今年9月份,洗衣机销量同比增3.52%,空调销量同比增8.4%,冰箱销量同比降低4.1%;今年10月,洗衣机销量同比下降8.17%;空调销量更是同比下滑了12.11%,冰箱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64%。可以看出今年的白电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大家电的零售量增速明显放缓。

  尽管家电的寒冬已初现端倪,但这些获奖企业在2011年仍然表现突出。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各大品牌推出各种各样的惠民政策,优化了售后服务。他们成为2011年家电行业的领先者、进步者。他们为深圳家电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2012,深圳家电行业将面临来自国内外的较多不确定因素,这种行业经营环境之下,往往会带来整个市场的更加集中。在未来的2~3年,那些竞争力弱的小品牌日子会越来越难过,家电行业的洗牌将会加剧,行业可能会发生较大的并购行为。那么,“马太效应”下,龙头企业凭借其综合竞争实力,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销量或者业绩表现将明显优于行业。我们期待这些获奖企业能够在2012年能有更出色的表现,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实惠。(钟和)

热词:

  • 家电行业
  • 家电企业
  • 家电巨头
  • 家电销售
  • 车友
  • 洗牌
  • 马太效应
  • 白色家电
  • 深圳商报
  • 智能电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