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或酝酿二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黄金自探低1560后一直处于反弹节奏中,但昨日行情冲高回落,收高位十字星,外加时间周期的有效配合或宣告此轮反弹接近尾声,多空或在此完成转换,短期将迎来二次下跌。

  下图显示了自2001年牛市以来黄金的几次重要回调,柱形图中的数字分别对应调整的幅度和所耗费的时间,可以看出这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回调幅度达27.8%,而金价见底的时间从2到7月不等,平均水平大概会持续3-4个月。

  下图显示了金价经过回调后再创新高所需要耗费的时间,可以看出在类似级别的回调中,金价一般需要5-11个月才能创出新一轮行情的高点,虽然历史不能完全复制,但可以作为我们判断行情的一个参考。

  欧洲央行在首次三年期LTRO中释出4891.91亿欧元,远超此前市场预期的3100亿欧元,同时还通过98天期贷款操作向银行释出资金297.41亿欧元,该笔贷款是欧洲央行向外贷款期限首次超过一年的操作,而欧洲的银行只需付出1%的基准利率即可,欧洲央行提供这一超长期、超低利率的无限量贷款操作旨在缓解金融市场的信贷紧缩局面,并吸引银行业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

  短期来看,欧洲央行此举对于改善危机形势,尤其是保护区域内银行业方面将起到一定效果,毕竟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欧元区银行业在面临明年的融资压力。

  不过,长期效果仍存疑,即便银行业困境得到了缓解,也并不意味着危机局势将得到明显改善。无论如何,单单依靠欧洲央行一己之力想要解决源远流长的欧债危机实为奢求。

  Hugh Johnson Advisors驻纽约董事长Hugh Johnson表示:“欧洲央行的支持流动性计划的确是重新恢复欧洲银行体系健康的好办法,但它唯一的缺点就是需要时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个计划并不能领导欧洲银行体系购买主权债务、发放贷款或者帮助欧洲经济增长。显然,虽然欧洲央行向金融系统注资,但市场关注的是这些资金的去向,该贷款操作难以真正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并减轻欧债压力。

  另外,三大评级机构继续轮番上阵,惠誉表示,如果法国主权债信评级被下调,那么部分法国银行将面临评级下调风险。同时,标准普尔21日宣布调降匈牙利主权评级,并维持负面展望。标普表示,匈牙利政策框架的可预见性继续转弱,损及中期成长前景。匈牙利信用的下行风险增加,因全球和国内经济环境转弱,未来欧盟成员国可能迎来更多降级举动。

  展望:短期而言,行情可能维持小幅震荡,若回补趋势线则少量逢高做空,今日若能收阴则会加大向下回调的价码,支撑1580,阻力1625.

热词:

  • 欧洲央行
  • 金价
  • LTRO
  • 回调
  • 行情
  • 银行业
  • 做空
  • 十字星
  • 银行体系
  • Hug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