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力重工冲刺创业板 德隆旧将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天晚间,证监会12月19日公告,发审委定于12月23日审核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发申请。据了解,同力重工如顺利上市,股价有望达到92元,作为德隆系掌门人唐万新同学的实际控制人叶磊,身家或达16.36亿元。令人奇怪的是,去年1月,作为同力重工二股东,德隆旧将聂新勇旗下的香港远富集团却将持有的同力重工股份全部转让,放弃垂手可得的20.87亿市值财富。昨天,记者调查发现,叶磊与聂新勇关系紧密,叶磊还在聂新勇旗下的上海同岳租赁公司担任总经理。

  老板曾与唐万新共同创业

  同力重工位于陕西西安,主要从事非公路自卸车生产与销售,总股本6400万股,本次拟发行2136万股,于深交所上市。同力重工第一、二大股东为华岳机械、汇赢投资,分别占有45%和18%的股权,而叶磊持有华岳机械51.74%股权,并持有汇赢投资25%股权,间接持有同力重工1778.112万股,为同力重工实际控制人。

  今年上半年,同力重工每股收益1.50元,按照全年3.00元,发行后摊薄到2.25元,上市后,按创业板平均市盈率41倍计算,股价有望达到92元,叶磊持股市值将达16.36亿元。

  有报道称,叶磊曾是德隆国际37名股东之一,为德隆系大鳄唐万新初中同学,1986年就曾一起开彩扩冲洗店。招股书申报稿显示,47岁的叶磊,工学学士,曾在乌鲁木齐铁路局任职员,1997年进入新疆德隆集团,1999年进入湘火炬,先后任湘火炬总裁助理、董事、副总裁,期间曾任上海生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同岳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多项职务,目前为华岳机械执行董事、同力重工董事长。

  原二股东离奇腾挪股权

  同力有限(同力重工前身)于2005年2月设立,注册资本500万元;2005年12月,同力有限增资至700万元,英属维京群岛红岛公司投入200万元,同力有限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叶磊。资料显示,红岛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聂新勇,即原湘火炬的董事长,也是叶磊昔日上司;2006年3月,红岛公司又对同力有限增资400万元。2008年6月,红岛公司将持有的同力有限28.57%股权,以2980万元转让给香港远富集团,同力有限同时增资至6400万元,其中远富集团以1320万元增资。至此,远富集团(实际控制人为聂新勇)在同力有限持股比例达30%。

  去年1月,远富集团将持有同力有限股权(折合1920万股)转让给苏州松禾成长、平安财智、北京华商盈通、广州基石创投和王文祥、李西茂,作价1.5亿元,彻底退出。而若同力重工上市,这1920万股将相当于20.87亿市值。申报稿还称,叶磊为上海同岳租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昨天,记者调查获悉,上海同岳租赁法定代表人为聂新勇,注册资本2.7亿元。

  20亿财富垂手可得,为何聂新勇却贱价转让?而同力重工的实际控制人叶磊还在聂新勇控制的上海同岳租赁公司担任总经理,这背后究竟有何猫腻?(来源:重庆商报)

热词:

  • 同力
  • 重工
  • 创业板
  • 1986年
  • 德隆国际
  • 持股市值
  • 实际控制人
  • 远富
  • 华岳
  • 湘火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