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原材料与机械装备行业动态追踪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交运设备

  长安汽车(000625)走势点评:B股收购消息仅维持一天热度

  点评:长安汽车公布B股收购方案,拟以不高于3.76港元/股回购不超过26985.9万股B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6.1亿港元,回购期自股东大会通过后6个月.受此影响,先知者在12月19日快速拉升长安汽车及长安B股,当日长安汽车接近涨停.但方案的公布并没有带来良好的表现,这和09年公布回购B股后的走势大相径庭.虽然回购B股能够提高主要的财务指标,但毕竟拿出的是真金白银.所以,预计这个方案的实施起码对长安汽车的股价影响为"中性".长安B可能还有些空间.

  电动车充换电设施各项标准明年起陆续出台

  点评:在“节能与新能源规划”推迟出台的状况下,我们在“2012汽车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中也指出:具体的一些细则会陆续出台。

  据称,电动车充换电设施的各项标准预计明年起就会陆续出台,截至目前,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相关的标准计划项目共25项。本着成熟一个出一个的原则,最终形成一套标准体系。这些标准主要涵盖以下几方面: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标准;充电站建设、运行标准;换电站建设标准;充电设施与电网协调方面的标准。随着这些标准的逐步出台,电动汽车将进入较快的发展时期,并在2004年或2005年初步形成电动汽车的小规模。

  但值得指出的是:我们很早就写过“电动汽车是小概念,新能源汽车是个大概念”报告。电动汽车肯定不是新能源汽车的全部。

  2、化工

  国际油价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6美分,收于每桶99.53美元,涨幅为0.87%。

  点评: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减少,降至2008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当周EIA原油库存降幅为2001年2月以来最大,原油库存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与此同时,市场对伊朗等地缘政治局势或引起原油供应趋紧的忧虑犹存。我们预计2012年原油价格将保持高位,看好油服装备板块。

  蓝帆股份(002382)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公告

  公司股票自2011年12月23日起连续停牌。

  点评:公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及人民币不断升值的情况下,公司盈利水平受到一定影响。为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已计划在美国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投资设立或收购与公司产品业务相关的公司并负责公司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开发与销售。公司承诺此次重组于2011年12月30日披露预案或报告书,逾期未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的,公司股票将于2011年12月30日恢复交易,并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民族证券 齐求实)

热词:

  • 民族证券
  • B股
  • 装备板块
  • 长安汽车
  • 回购
  • 行业动态
  • 原材料价格
  • 机械装备
  • 原油库存
  • 公司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