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灵通元旦后将退网清频 多数用户未收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工信部2009年1月下发的通知,2011年底前要完成1900MHz~1920MHz频段即小灵通频段的清频工作。按照这个规定,距离小灵通的“大限”只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然而记者调查后发现 ,多数小灵通的用户并未收到要退网的通知,甚至还有不少用户没有办理转网的业务。而在网上,记者却发现许多小灵通靓号依然在高价叫卖。 

  按照工信部的相关规定,小灵通的“大限”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青岛的小灵通用户是否做好了跟小灵通说“再见”的准备?12月21日,记者相继采访了十几位小灵通的用户,但是其中只有四位了解工信部的这个政策,其他人都说“不知道”,但是都曾经收到过运营商发送的转网通知。

  “很久之前收到过一次他们发的转网通知,然后说升级到一个2G的手机号码,但是我们的小灵通是每个月88元的资费套餐,市话随便打,升级之后虽然价格不变,但是通话时间有限制,好像只有700分钟,而且还得再重新买个手机,我们就没转。”家住胶南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市民李女士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用着小灵通,“主要是资费便宜,辐射低,用着都习惯了。也听说过小灵通要退市,能用一天是一天吧,再说他们也不会随便就给停了。”

  尽管有工信部的相关政策,但是记者发现在网络上依然有人高价叫卖小灵通靓号。12月20日,市民徐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说,自己几年前买了一个小灵通的靓号,“还没有办升级,本来以为临近清频这个号不好转手了,没想到我上网看了一下,发现很多小灵通吉祥号还是卖好几千,这可把我搞糊涂了,这小灵通到底是退不退啊?”

  随后,记者按照徐先生的提示找到58同城网站的小灵通号码交易网页,发现小灵通靓号的价格仍然不低。一个尾号为四个6的号码标价两万元,另一个尾号为8888的小灵通号码标价5万元。记者随后拨通了其中一位销售人马先生的电话。“现在小灵通号可以跟手机绑定,接打电话都会显示小灵通的号码,而且资费也跟小灵通一样,所以也没有什么区别,一样用。”马先生告诉记者。而记者随即又问起小灵通要退市的事情,他回答说,“将来我不知道,今年肯定是退不了,现在还有多少用户,哪能说给停就停了。”

  记者拨打了联通营业厅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对于小灵通转网的业务是可以绑定一个2G或者3G 的号码,办理预存话费可以获得一部手机。“这样可以保留原来的小灵通号码,接听和拨打电话显示的都是小灵通号,但是收发短信就必须用手机号码,资费情况要根据手机的资费来执行。”记者随后问起小灵通的退网情况,工作人员说:“按照政策是这个月底就要退网,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也没有出台新的补偿政策。”

热词:

  • 小灵通用户
  • 小灵通号码
  • 手机绑定
  • 资费套餐
  • 转网
  • 预存话费
  • 联通营业厅
  • 靓号
  • 再见
  • 频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