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全力打造MM云服务与飞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通信世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移动正式发布“MM云服务”和融合通信平台“飞信+”,前者主要为开发者提供更为全面与具体的扶持服务,后者则是一款在融合通信领域具有革新意义的新产品,这一消息来自近期召开的 “2011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此举意味着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面向消费者的销售能力、面向开发者的服务能力与面向产业链的支撑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据介绍,互联网基地是中国移动九大基地之一,2010年7月在广东正式成立,是中国移动互联网业务集中运营、互联网能力建设和互联网模式创新探索的“先行者”。从2011年6月起,逐步承接飞信、梦网门户、139邮箱、 PUSHMAIL、语音信箱客户端、体育(全体育、无线体育俱乐部)、企业飞信、手机证券、 WLAN、无线城市、号簿管家等移动互联网业务的运营建设。互联网基地除了对每一单个产品进行运作外,更加强各业务间的融合。目前139邮箱、飞信、移动微博、中国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等均已实现一号通行,其它各业务间的融合也在逐渐强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经过两年多时间运营,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中文应用商店和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在线手机软件商店。数据显示,移动应用商场已聚集近5000家企业开发商、超过295万名个人开发者,上架应用超过10万件,注册用户超过1.5亿人,累计应用下载量超过6亿次。139邮箱已拥有2.5亿的注册用户,是业界排名第一的手机邮箱。飞信自2007年投入运营以来,用户规模已达2亿,成为国内仅次于QQ的即时通讯软件,就在上月刚刚推出异网短信功能,可向其他运营商用户全开放,业务覆盖全国26个省。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整合产业链、搭建平台,更好地提供技术与服务,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基于开发者和消费者的双边市场,以“做好开发者聚集的平台,做好用户喜爱的产品”为目标,将在发布开放能力和政策、汇聚产业链优秀资源、撮合风投与开发者的对接,致力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

  按照中国移动的设想,通过平台与开发者的融合,将降低开发者的开发成本及平台的运营成本;通过企业与开发者的对接,将实现企业与开发者的需求对接,创造就业机会;通过渠道与开发者的聚合,将实现应用推广多途径面向消费者;通过风投与开发者的适配,将助力开发者强化资金链;通过创意与开发者的沟通,将有助开发者的创意梦想转为现实;加快创意与开发者的撮合,推动开发者的创意梦想转为现实。

  目前,互联网基地在应用内计费、Message Push、数据分析和随e行WLAN等方面的能力已向开发者开放。

热词:

  • 开发者
  • 飞信
  • 移动互联网
  • 手机邮箱
  • 互联网模式
  • MM
  • 随e行
  • 手机软件
  • 先行者
  • 服务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