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11月北京国企收入同比增15.1%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前11月,市属国有企业营业收入6816.4亿元,同比增长15.1%;实现利润267.2亿元,同比增长15.8%。同期,市属国企资产总额18579.9亿元,同比增长14%。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十二五”开局之年,北京国企整体表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创新成为国企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多数中药“大蜜丸”的口感都欠佳,如何让良药也有好的口感?同仁堂今年专门立项对六味地黄丸进行剂型改变,将大蜜丸分别改剂型为小蜜丸、浓缩丸,再制作软胶囊,大大改善了中药的口感。“剂型改变会不会改变成分、影响药效?这都需要大量的实验室研究和临床试验。”北京同仁堂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改变剂型是同仁堂适应市场需求,对传统炮制方法进行筛选、优化,研制和开发适应国际市场的新剂型,最典型的当属六味地黄丸(浓缩丸)以及多种薄膜包衣片、软胶囊剂型新产品,满足了患者不同需求,赢得市场。北京同仁堂集团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59.3亿元,同比增长23.18%;实现利润13.22亿元,同比增长26.85%。

  在自主研发技术创新方面,2009年12月,北汽集团以2亿美元收购瑞典萨博核心资产,首开国内企业成功购买欧美汽车先进成套技术先河。今年11月,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发动机厂竣工暨首台自主品牌发动机成功下线,在收购萨博核心技术后成功完成技术的快速转化吸收,并掌握了自主设计研发流程,从而拥有了100%自主知识产权且具世界水准的高性能发动机。

  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上,北汽集团目前已形成商用车、乘用车两大新能源基地。2011年前三季度,北汽集团累计实现汽车销量114.5万辆,同比增长3%,完成销售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16.1%,比销量增幅高出4倍多,显示出高技术含量、高端车型的贡献率正不断提高。

  在北京国企今年收入、利润大幅飘红的同时,也担负起了更多的责任—截至11月底,市属国企已缴税费总额达375.9亿元,同比增长20.8%。

  记者 刘宇鑫

热词:

  • 同比增长
  • 国企
  • 改剂型
  • 炮制方法
  • 大蜜丸
  • 口感
  • 软胶囊
  • 浓缩丸
  • 六味地黄丸
  • 北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