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楼市:岁末新盘推货抢夺刚需市场(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底新盘入市,瞄准的正是刚性需求市场。徐晖铭 摄

  还有一周,2011年就将远去。在这新旧年交替之际,长沙各大楼盘又会有何新动作?一个比较清晰的信号是,为规避未知的风险,不少楼盘选择行动。岁末,各区新盘如雨后春笋争先亮相。

  据不完全统计,12月长沙市场预计有33个住宅项目开盘,环比11月25个的预计开盘量上升32%。在12月预计开盘的项目中,共有14个全新项目正式推出市场,与其他新组团一起,形成今年岁末的推货高峰。

  年底新盘纷纷亮相市场

  12月份,长沙楼市虽然表现平平,但是也不乏亮色。截至本月21日,长沙已有近30个项目推新或开放样板房。这中间包括老盘推出的新组团,如北辰三角洲推观天下二期6号栋,通用时代国际社区推6、11号栋。

  然而,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岁末新盘纷纷发力。仅12月份第三周,就有8个全新项目亮相。圭塘河畔,五矿·万境水岸样板房暨园林示范区开放;万家丽路,潇湘名城一期开盘;金星北,时代倾城开盘,新地·东方明珠三期样板间开放……

  而在此之前,华悦城、幸福庄园、珑璟台等多个新盘也已相继面市。从长沙市住建委官方网上公示的预售许可证来看,大部分推新项目的销售周期是在年底。“我们项目快封顶了,根据建设周期,正好是12月份开盘。”潇湘名城销售经理左从兵告诉记者,项目主要针对刚需购房人群,且产品性价比高,因此仍然选择冷市下开盘。

  “虽然部分开盘项目是有回笼资金与完成年底销售业绩的诉求,但更多入市是项目建设周期所致。”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年底入市的楼盘同时也是想对市场进行试水,以便能及时把握市场动向为来年做准备。

  平实入市瞄准刚需购房者

  记者统计发现,已经开盘或即将发售的14个新盘中,有9个楼盘的产品都以70多~120平方米的两房及三房单位为主,总货量粗略估算有2000套。“很多新盘产品面向刚性需求与改善性需求,这是目前市场的主流。”一位市场人士如是说。

  同时,这些瞄准刚需市场的产品设计都以实用为主,不少产品都带有入户花园及可变空间设计,整体性能较好。更为实际的是,很多新开楼盘价格都比较平实,例如时代倾城精装住宅一口价4980元/平方米,潇湘名城一次性付款最低价5022元/平方米。

  “调控主要是打击投机性购房者,对刚性需求与改善性需求影响不大,要想抓住这些购房者的心,必须拿出真正高性价比的产品。”河西某楼盘营销负责人坦言,市场变幻的时刻,要想抓住购买力,没有过硬的产品就等于一个武士没有了有力的武器。

  “调控要继续,信贷政策也难说,明年情况谁也说不清楚,赶紧出货,不失为一种稳健的营销策略。”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上的购房者主要是首次置业需求与较少受影响的改善需求。年底的这一轮营销争夺战,瞄准的正是刚性需求市场。

热词:

  • 开盘
  • 楼市
  • 市场人士
  • 货量
  • 楼盘价格
  • 购房者
  • 刚性需求
  • 新地
  • 样板房
  • 市场动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