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OHO官方辟谣资金链紧张 潘石屹怒斥媒体造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搜房网讯 今天早上,有媒体报道知名房地产开发商SOHO目前资金链紧张,多个在建项目面临“断粮”危机。详情见《SOHO中国资金链遭质疑 账上可用资金不超10亿元》。

  相关报道称,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相关资料显示,SOHO中国目前在上海共有六个在建(待建)工程,其中四个项目至少共需要追加近60亿元的投资。文章指出,2011年度中报显示SOHO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扣除了应付税项、应付款项及其他应付款,实际可动用的资金或不超过10亿元。

  上述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强烈反响,有关房企资金链危机的讨论再度成为热门网络议题。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SOHO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SOHO手握170亿元现金,目前正在借助当前市场机会大量收购其它开发商项目。SOHO主席潘石屹随后也通过微博怒斥相关媒体,表示“造谣和诽谤不足挂齿”。

  SOHO公司官方微博内容为:“有个别媒体报道‘SOHO中国资金链紧张’,纯属谣言。公司目前拥有现金170亿元,正积极寻找收购项目的机会。在银根紧缩的今天,我们收到大量的开发商转让项目的请求,这是公司收购的大好机会,今天的收购就是未来的发展。”

  潘石屹随后转发上述微博,并配发评论:“对于这家造谣和诽谤我们的媒体,我不想提及它的名字。每位公正的人都会去了解事实的真相。造谣和诽谤是不足挂齿的!关心SOHO中国的朋友们,可查阅公司的公告。现在公司有现金170亿元。此外已销售合同还有回款100亿元,会根据合同约定的付款节奏入帐。”

热词:

  • SOHO
  • 资金链
  • 潘石屹
  • 微博
  • 应付款
  • 现金等价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