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险守2200点 大盘短线或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两市股指低开,水泥、机械板块异军突起带动大盘快速上攻,攻破2200点。午后大盘遇阻20日均线,逐步震荡回落。盘中手机动漫、环保等概念股走强。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盘面上:水泥板块涨幅第一,同力水泥、塔牌集团等涨停,板块全线大涨,5只个股封死涨停板;电力行业早盘在华电国际的刺激下走势较好,华能国际、国电电力等实在4%以上;机械行业涨幅居前,三一重工、安徽合力等个股相继冲击涨停,带动板块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酿酒、医药板块涨幅落后,张裕A下跌3%,华邦制药下跌3%。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红,无一绿盘。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和而泰、*ST黑化和亚星锚链。

  消息面:央行: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两年来首次跌破临界值;九家基金公司获RQFII资格;下周解禁市值204亿元 定向增发股“挑大梁” ;各地签订明年保障房建设军令状 竣工总量400万套;财政部:拓宽文化投入来源渠道;工信部力捧各地建设数字化城市。

  我们认为:A股今年以来的弱势下跌,虽有多种负面因素共同作用,但经济减速预期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由于2012年全球经济局面更加复杂,而国内经济也将面临诸多不利因素,这决定了宏观层面上,市场走强的基础不具备;政策利好不断下,文化行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而A股相关文化类企业,也会受到刺激。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呈低开高走,午后震荡回落走势。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阳线,量能水平较昨日减少一成左右,显示多方进攻动能明显不足,尤其是水泥、机械等基金重仓股强势反弹过程中,大盘量能仍旧无法放大。大盘日k线仍受制于5日、10日均线的压制,目前的量能水平无法支持大盘摆脱短期均线的压制。周K线收一根十字星,5、10周均线乖离率稍高,助跌动能不足,短线大盘有望通过围绕2200点震荡消化做空动能。日k线MACD做空动能开始逐步减弱,KDJ指标低位金叉后多头发散,大盘短线有孕育反弹的要求。盘面上水泥板块整体性反弹较为明显,环保板块个股走势出现分化,大部分个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近期消息面暖风频吹,养老金入市等利好开始在市场产生效果,市场需要一个对目前消息面的消化过程,而且短线的严重超跌,技术上大盘也有反弹的要求。建议投资者可轻仓短线参与资金较活跃的强势个股、机械、水泥等超跌反弹概念股,切忌盲目追高。

热词:

  • 大盘短线
  • 短线大盘
  • 强势个股
  • 养老金入市
  • 涨格局
  • 消息面
  • 板块个股
  • RQFII
  • 市股指
  • 回落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