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切勿盲目认定绝对底部已至 建议继续观望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即开始一路震荡向上,午后股指出现明显回落。全天资金总体显示为净流入状态,今日是自12月1日以来第一次呈现净流入状态。热点除了万向德农以外,板块方面:水泥板块(福建水泥、四川双马、同力水泥、金隅股份、塔牌集团等)受保障房政策的影响成今日最大的明星、环保板块(中原环保、创业环保、首创股份)继昨天表现之后,今天继续表现抢眼;除此之外,还是超跌个股(烽火电子、万好万家、宁波富邦、延华智能、光正钢构、光华控股)涨幅靠前;另外房地产板块(广宇发展、泛海建设、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在近期一直呈现为抗跌的姿态。板块方面:环保、多晶硅、水利板块涨幅靠前。跌幅榜:因为今日的反弹,使得跌停板的股票大幅减少,只有宝石A、新大洲、亚星锚链处于跌停状态,近两日我们持续明确提示投资者——绝不建议投资者去碰重庆啤酒这种问题股,今日重庆啤酒再次停牌,预计下月复牌。

  【消息面】:昨日,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住建部代表"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协调小组"与地方政府签订2012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责任书,竣工量全面纳入考核。据悉,2012年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总量基本确定在700万套,竣工总量确定为400万套。地方政府既已签订工作责任书,这就意味着明年保障房建设将是硬指标,配套的融资也会及时跟上,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水泥板块今日全线大涨。

  另外,据报道,海富通、华安、博时、南方、易方达、华夏、嘉实 、大成、汇添富9家基金管理公司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业务资格,成为首批RQFII试点机构。九家基金获批RQFII资格,预计后续产品也会很快获批和推出。我们认为:在试点初期,允许投资股市的资金比较有限,但这一渠道打通后,长远来看有利于吸引境外人民币回流投资中国股市。

  【技术面】:今日两市盘中出现大幅反弹,也得到了成交量的一定配合,但无奈遇十日线受阻,本周沪指日K线呈现横盘状态,周K线收出十字星,表明股指在此区域受到了一定的支撑,但还不能盲目的认为此位置为绝对底部,所以,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观望等待,激进的投资者可对超强势个股进行超短线操作,以快进快出为主。

热词:

  • 海富通
  • 板块涨幅
  • 强势个股
  • 建议投资者
  • 沪指
  • RQFII
  • 跌幅榜
  • 易方达
  • 股指
  • 短线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