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海证券:2012年上证综指极限运行区间为1800至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姜婷婷

  和讯网消息 12月23日,东海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分析师鲍庆在东海证券研究所2012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2012年年初市场流动性的改善、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和企业盈利增速在一季度末有望企稳,这将促使A股迎来反弹,但受制于长期经济与政策的权衡,反弹难有大的空间,基于对企业盈利和市场估值变动情况的预测,2012年上证综指的极限运行区间为1800至3000点。

  鲍庆分析,2011年下半年以来,政府针对“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发布了一系列利好消息,当前政策底已经显现,根据前期情况,他认为,政策底在2300点一带。不过,虽然当前指数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并且政策底已经显现,但是并不代表市场底的临近,鲍庆指出,本轮A股市场见底不同于2008年经济危机时领先经济底出现。

  鲍庆认为,2012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经济可能出现“软着陆”,之后企稳回升,未来A股市场仍然面临盈利预期下调的风险。同时,未来中国经济与政策长短平衡改变了传统政策预期思维,使得市场无法形成持续的政策宽松预期,无法再现历史上经济与政策的博弈格局,即经济下滑倒逼政策宽松。

  鲍庆指出,本次市场底部有待于资金底和经济底的确认,底部的形成不会是V型反转,更多的是震荡筑底,等待基本面信号的明确和负面因素对投资者心理影响的下降。同时,他预计,2012年年初由于信贷投放量的上升,市场流动性将得到显著改善,而随着一月份CPI回落的确认,为了实现保增长的目标,对紧缩政策进一步放松的与企业将提升市场情绪,促使反弹的形成。

  对于明年的市场走势,鲍庆表示,2012年年初市场流动性的改善、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和企业盈利增速在一季度末有望企稳将促使A股迎来反弹,但受制于长期经济与政策的权衡,反弹难有大的空间。基于对企业盈利和市场估值变动情况的预测,2012年上证综指的极限运行区间为1800至3000点,而综合考虑经济增速、政策调控等方面的影响,核心运行区间为2200至2800点。

热词:

  • 东海证券
  • 上证综指
  • 区间
  • 2012年
  • 运行
  • 企业盈利
  • 市场流动性
  • 软着陆
  • A股市场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