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王科技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汉王科技(002362.SZ)今日公告称,公司于12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1380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稽查总队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2010年2月9日,汉王科技在A股公开发行2700万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11.3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0.76亿元。而扣除其招股说明书中募投项目总投资的2.5亿元之后,汉王科技此次发行获得的超募资金为8.26亿元。

  汉王科技曾是A股明星,然而其在苹果iPad等平板电脑产品的冲击下迅速陨落。在上市当年的2010年前三季度,汉王科技还实现净利润约1亿元,但是从当年四季度开始,汉王科技开始走上了不断亏损的道路。

  2010年四季度,汉王科技亏损1210万元,随后亏损的局面就难以扭转,今年第一至三季度分别亏损4618万元、1.27亿元和1亿~1.1亿元。

  对于业绩的下滑,汉王科技在2010年年报和201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中均指出,电纸书产业受到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等相关产品的冲击,使公司电纸书产品的销量及价格受到影响。

  电纸书是汉王科技的核心产品,2010年电纸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75.22%,但是其毛利率仅为36.99%,较2009年下降9.9个百分点,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也从2009年的95%下降到70%。

  “电纸书是一个过渡性产品,我更看好手机和平板电脑,占有垄断资源优势的运营商会是最大的受益者。”一位从事数字出版的业内人士此前曾对《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记者表示。

  今年10月28日公布的汉王科技2011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8亿元,同比下降58.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377.71%,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7838.51万元,同比下降21.73%。

  同时,汉王科技还在三季报中预计,2011年全年业绩约为亏损3.5亿元~3.6亿元。主要是因市场原因,公司对电纸书产品价格进行了大幅下调,导致电纸书产品的收入和毛利减少;公司对研发项目进行优化,并对重点项目增加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增加;公司着力推出的新产品尚处于导入期。

  昨日,汉王科技报收14.13元,跌2.55%。

热词:

  • 汉王科技
  • 证监会
  • 立案
  • 稽查总队
  • 涉嫌
  • 平板电脑
  • 调查通知书
  •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 2009年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