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副部长:稳步推进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实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徐蕊、何雨欣)23日,会计信息化委员会主席、全国会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表示,未来,应当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不断完善会计信息化工作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会计信息化标准体系,扎实推进通用分类标准的平稳有效实施。

  全国会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1年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王军在会上指出,标准化是信息化的基础工程,是实现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的必由之路,成立会信标委,对于夯实会计信息化基础建设,建立健全会计信息化标准体系,全面深入推进我国会计信息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说,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各委员单位大力支持下,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标准建设初见成效,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首批实施取得成功,为实现会计信息数出一门、资源共享,提升会计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杨敏表示,“十二五”时期,将按照《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目标,启动建立相关会计信息平台,稳步推进通用分类标准扩大实施,建立健全会计信息化标准体系,不断深化会计信息化对外合作与交流,扎实有序推进会计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

  当日,财政部发布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扩展分类标准,联合中国银监会发布了银行监管报表XBRL扩展分类标准,两项扩展分类标准的发布,标志着通用分类标准在监管和行业扩展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对通用分类标准扩大实施和深入应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计信息化委员会是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保监会等9部门于2008年成立的,旨在为推进我国会计信息化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协调机制和智力支持。会信标委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财政部成立的第一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旨在建立健全会计领域的国家标准体系,推进中国会计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热词:

  • 会计信息化
  • 分类标准
  • XBRL
  • 企业会计准则
  • 标准体系
  • 财政部
  • 十二五
  • 银监会
  • 会计改革
  • 国资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