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王涉嫌信息披露违规遭证监会立案 或追查高管套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做电纸书的汉王科技公司2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汉王将会受到怎样的处分?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伍承波 黄耀伟)据经济之声报道,做电纸书的汉王科技公司2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汉王科技立案稽查。受此影响,汉王科技股价23日以13.32元收盘,大跌5.73%。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公司前任高管在违规披露信息的过程中,套现了8700多万元,相应的高管可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汉王科技公司董事长刘迎建的日子最近很不好过,眼看就要到年底,不仅要面对业绩改善的压力,如今还遭到证监会的立案稽查。汉王科技的公告中没有说明违规违法披露信息的具体事件。证监会相关负责人23号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正在调查,目前不方便说涉嫌违规的具体事件。

  证监会:正在调查中,没有出结论之前,我们一般不去说,就是在最终的结论和认定之前。

  记者致电汉王科技证劵事务部时,工作人员也说不知道具体的原因。

  汉王科技:具体的我们也不清楚,那通知上就写的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我们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或者具体什么事情。

  不过,联想到汉王科技9名前任高管,在今年3月下旬集体减持手中股份,当天合计卖出120万股,累计套现8700多万元,很多人很自然地把立案稽查和高管套现联系起来。今年一季度,汉王科技亏损达到4600多万元,这个数字相当于它2010年净利润的一半。虽然业绩发生了这么重大的变化,但在3月中旬的年报中,汉王科技却没有提及,并且在年报发布后第3天,也就是3月21日,9名高管就集体减持套现。此后将近一个月,汉王才发布一季度业绩预亏的公告。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认为,这涉嫌违反内幕交易的相关规定。

  尹中立:他这个应该就算了,汉王科技肯定是涉嫌内幕交易了,而且他还涉嫌违反了信息披露的规则,比如说在财务报告公告期间,以及之前之后,在规定的7天之内,是不能买卖股票的,但很显然,那些高管都在减持,这明显是违规行为。

  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胡坚认为,如此巨大的获利,可能要追查这些所得。

  胡坚:这种情况,他出售股票的收益可能要偿还,另外可能还会受到额外的处罚。

  尹中立建议借鉴国外的经验,引用市场的力量来监管,比如在美国,就有专门的民间机构,做空一些垃圾概念股,让违规企业尝到相应痛楚。

热词:

  • 汉王科技
  • 高管
  • 证监会
  • 套现
  • 信息披露违规
  • 立案
  • 涉嫌
  • 做空
  • 减持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