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金融市场盘点:证监会力促多项政策“落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年关将至,2011年对于证监会来说是特别的一年,人事任免可谓“辞旧迎新”,新人新气象,新官上任“三把火”可谓年末证监会监管工作的一大量亮点,但无论如何,证监会在2011年中的政策及监管主线从未有变,规范保荐人、防止内幕交易等措施是有目共睹的,中国经济网将盘点2011年已经落地政策,从而展现证监会2011年的工作。

  2011.03.21《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公布

  《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于2010年12月23日审议通过,规定2011年5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主要从资本实力和合规角度对期货公司申请期货咨询业务做出了规定。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推出后,将逐步改变过去那种单纯依附于期货经纪业务、以“拉客户炒单”为目的的咨询服务模式。

  2011.05.23证监会修改冻结查封实施办法

  《关于修改〈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冻结、查封实施办法〉的决定》于2010年12月7日审议通过,规定2011年10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规,实施冻结,应当依照有关规定,向协助执行部门出示冻结决定书,送达冻结通知书,并在实施冻结后及时向当事人送达冻结决定书。当事人应当将被冻结情况告知其控制的涉案财产的名义持有人。冻结或者查封应当由两名以上执法人员实施。执法人员在实施冻结或者查封时应当出示有效证件。

  2011.08.01政策利好投行并购重组业务

  《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于2011年4月27日审议通过,自2011年9月1日起施行。《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是对于投行并购重组业务最大的利好,来自监管部门的政策支持,明确了借壳上市的标准。站在并购重组业务中介的立场上看,这无疑是一次重要的改革。以往由于审核较为复杂而积压的项目,有望在分道制出台以后驶入“快车道”。

  2011.10.26融资融券业务迎来发展新阶段

  《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于2011年7月5日审议通过,自10月26日起施行,同时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的决定》和《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内部控制指引〉的决定》。再加上10月19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获得国家工商局的企业名称核准。转融通业务箭在弦上,融资融券业务迎来了发展的新阶段。

热词:

  • 证监会
  • 融资融券业务
  • 政策利好
  • 金融市场
  • 冻结
  • 证券公司融资
  • 快车道
  • 审议通过
  • 期货公司
  • 三把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