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旅游消费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12月23日电 (李凌 莫非 李晓健)记者近日走访了广东多家大型旅行社发现,广东旅游市场消费潜力巨大,受到世界各国旅游目的地“觊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1年,境外多个著名旅游目的地出现自然灾害,如日本地震、曼谷水灾等,使当地旅游业对外接待游客一度受阻。当地旅游逐步恢复后,这些国家的旅游部门很多选择广东作为重启赴当地旅游的首站,推出签证政策放宽、当地旅游资源采购价格下调等优惠措施及政策,吸引广东游客前往。由此亦可看出,境外旅游目的地对广东旅游市场极其重视。

  业内人士认为,广东的旅游市场呈现出四大明显特征:旅游价格平稳;人民币汇率优势,使赴欧美等目的地出境游人数增长迅猛;市民出游习惯日益成熟,高性价比品质游“称雄”旅游市场。

  广之旅出省游中心总经理文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由于境外一些目的地政局动荡和自然灾害等外围因素影响,游客出行意愿受到抑制,旅游企业为提振市场,定价策略显得较为保守,春节黄金周后至6月,旅游价格一直维持在低位水平。

  但随着各种外界因素影响的逐步消除,加上从4月下旬开始,境外多个热点频现,如英国王子大婚、日本游半价重启等,市民赴境外旅游的信心逐步增强;而相较于其他连番上涨的消费支出,旅游价格一直在低位徘徊。从5月起出境旅游出现“井喷”,销售畅旺的局面一直延续至年底。

  同时,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也使市民前往境外消费的出游欲望大幅提升,美元区、欧元区等出境旅游目的地大受精明老广的青睐。仅广之旅一家,今年全年组团前往欧洲的游客人数达2万人次,较2010年大幅上涨超过50%,是业务增长最为强劲的出境游市场;而前往美国、加拿大等美洲国家的人数,则接近1万人次,与2010年相比,增幅超过达47%。

  此外,6月28日,北京、上海、厦门三地正式实行赴台个人旅游。尽管广州不在首批实施“台湾自由行”名单之列,但广州旅游市场的“台湾半自助游”大行其道,旅行社提供的各方面增值服务,同样使得此类产品性价比极高。(完)

热词:

  • 旅游价格
  • 旅游市场
  • 旅游目的地
  • 广东游客
  • 旅游企业
  • 广东旅游
  • 消费支出
  • 消费潜力
  • 日本游
  • 觊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