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盘:经济报告后美股小幅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周五美国股市高开。美国11月份的消费者收入与开支数据均不及预期。圣诞节长周末将至,市场成交量预计将逐渐降低。

  美东时间12月23日09:33(北京时间12月23日22: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92点,报12,202.57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46点,报2,605.91点,涨幅为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0点,报1,257.30点,涨幅为0.26%。

  下周一美国股市将因为圣诞节休市。

  经济数据受到关注。美国商务部宣布,11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0.3%。10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0.1%。

  美国商务部同时宣布,11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1%。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2%。10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0.4%。

  美国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表明,11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3.8%。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9%。10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降0.5%(修正值)。

  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0点将公布11月份的新屋销售数据。

  在上述经济数据公布之前,Spotlight Ideas机构的常务合伙人斯蒂芬-珀普(Stephen Pope)表示,“在周四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之后,预计今天的数据将表明美国11月份的个人开支、耐用品订单以及新屋销售均有所上涨。”

  周四道指收高61.91点,收于12,169.65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当天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降至多年新低,12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上涨。

  周四的经济数据对周五欧洲股市仍然起到了利好的推动作用。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7%,报241.47点。

  受到油价上涨推动,英国石油公司(BP PLC,BP)上涨了超过2%。

  珀普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美国经济数据带来的乐观情绪智商,美国的数据已越来越多的表明美国的交易活动逐渐增多,因此能够免遭二次经济衰退。”

  周五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降至8%,为一年多以来首次降低再融资利率。

  企业消息面,基于互联网的出版服务提供商Shutterfly(SFLY)上涨9%,此前该公司宣布下调了第四财季的销售与税前盈利预期。该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豪森博德(Jeffrey Housenbold)表示,下调业绩目标的原因是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以及竞争对手在节假日推出了力度更大的折扣优惠活动。

  美赞臣(Mead Johnson Nutrition,MJN)股价承压。该股在周四盘后交易中下跌了10%。在一名婴儿因食用了美赞臣的Enfamil Newborn新生儿奶粉而死亡之后,沃尔玛已将这种产品下架。

  Rambus(RMBS)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周四盘后,该公司宣布已与博通(Broadcom Corp,BRCM)达成了一项专利授权协议,推动盘后股价上涨5%。

  商品期货市场面,2月份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99.90,0.37,0.37%)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报每桶99.79美元。2月份交割的黄金(1607.20,-3.40,-0.21%)期货价格下跌1.90美元,报每盎司1608.80美元。

  美元指数从北美市场周四晚间的79.929下降至79.836。美元指数衡量的是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的汇率表现。

热词:

  • 经济数据
  • 环比
  • 美赞臣
  • 开盘
  • 美股
  • 经济报告
  • 经济衰退
  • 消息面
  • 涨幅
  • 美国商务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