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铁路部门称窗口实名购票扩充到32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工作人员在北京西站北广场西侧停车场搭建临时售票处。本报记者 王海欣 摄

  本报讯(记者韩旭)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在火车站售票窗口和火车票代售点购买2012年1月1日火车票的旅客,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才能购票。北京铁路部门表示,窗口实名购票的有效身份证件已经扩充到32种,结婚证、暂住证、医疗保险卡等也可用来购买实名制车票。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北京西站售票厅看到,138个售票窗口全部开启,售票厅内秩序井然,排队的旅客最多只有10人,少的只排了三五人。

  尽管是实名购票的第一天,很多旅客还是提前获知了需要凭证购票的信息,自觉携带证件前来购票。因此,位于售票厅内铁路公安机关开设的制证窗口并没有排起长队。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4点,北京四大火车站共办理临时身份证明88张,这一数字与平时基本持平,未现井喷。

  相比于此前动车组实行实名制购票时,窗口售票可使用的有效证件已从23种增加到32种,包括结婚证、暂住证、医疗保险卡等也可用于购票。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提醒旅客,前来购票时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以减少用其他证件人工录入电脑时出现信息差错,影响购票进度。

  此外,北京西站北广场西侧的停车场已正式开始搭建临时售票处,预计12月28日搭建完成,共设170余个窗口。加上售票大厅内原有的窗口数量,北京西站售票窗口总数将达到321个。

  ■相关新闻

  车票网购扩至L、A、Y字头

  本报讯(记者韩旭)昨晚,火车票互联网购票又添三类别车次,分别是L、A、Y开头的列车。普通列车可以网上购票的车次从1000至5000号段增至7598次以内。

  近一个月,Z、T、K等字头列车车票陆续加入网购行列。截至昨天,12306网站上可以办理网上购票的车次已包含C、D、G、Z、T、K、L、A、Y开头。据介绍,L、A、Y分别是临客列车、临外临列车(加开临客外的临客,是L号段用完了又出现的新号段)和旅游列车。铁道部表示,预计明年元旦前,所有列车都能实现网络售票。

  ■链接

  实名购票身份证明

  二代居民身份证、一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武警警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护照、军官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铁路公免证、学生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港澳同胞回乡证、居住证、暂住证、结婚证、救助机构为受救助人员购票开具的救助证明、刑满释放证、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卡

热词:

  • 铁路部门
  • 铁路公安机关
  • 军队
  • 医疗保险卡
  • 车次
  • 网购
  • 窗口
  • 干部证
  • 西站
  • 售票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