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洪磊:证监会已完成基金销售机构注册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洪磊23日表示,证监会已完成基金销售机构注册平台的建设工作。截至12月22日,已经有25个机构获得了注册平台的填报密码。 

  洪磊是在昨日举行的2012第三方基金销售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洪磊透露,在25家机构中,有9家第三方销售机构,7家外资银行,5家内资银行以及4家投资咨询机构。目前正式完成申报的有10家,其中5家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有2家已经完成现场检查。另外,还有2家第三方支付及监督银行完成现场检查。

  “我们已经拿到用户名和账户,并已经完成相关资料的填报,目前正在等待现场检查。”一家已经拿到注册账户和密码的基金销售机构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自第三方销售渠道开闸以来,市场各方都将第三方销售渠道作为基金业营销突破的一个重要方向。业内人士认为,第三方销售机构对基金业、基民及整个市场环境都是利好。第三方销售机构未来空间很大。但是,要实现基金公司和第三方销售机构双赢,需要第三方销售机构能真正把基金作为一个长线投资的品种推荐给客户,同时,需要双方携手树立一个较好的市场文化,并一起做好投资人服务和教育工作。

  在众多基金业内人士看来,如何选择客户、选择基金,如何收费,最终形成持续的商业模式,是第三方销售机构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因此,第三方销售机构要长期发展,基础一定要打得牢、打得正,盈利模式设立好才有长期的生命力。

  洪磊表示,基金销售自2004年以来,经过七年探索,确实步履艰难。他指出,原来的销售更多的是推销,是股东的利益,是完成自己的任务,而没有投资人的利益。这背后有体制机制深刻的原因,而这次销售管理办法最大的突破就是体制的突破,让专业人士能够发起设立机构,而不必受制于股东考核的压力。这就为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从投资者出发、为投资者服务奠定基础。

  此外,洪磊指出,注册制是行业内呼吁多年的事情。目前证监会已经完成了从法律法规制定到电子化过程,现在所有许可条件都用电子化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

热词:

  • 基金销售
  • 洪磊
  • 证监会
  • 基金公司
  • 注册制
  • 选择基金
  • 基金业
  • 销售渠道
  • 投资者
  • 投资咨询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