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库克如履薄冰:苹果2012面临的十大隐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这十年一直站在高处。从低到高,从高到低,也许是必然。但是2012,人们将用放大镜审视这库克的一举一动,看在他的治理下,苹果到底会怎么发展。以下总结2012库克维持现状面临的10大隐患。

  1.人才流失:怎样才能留住你?

  苹果能有今天,功劳主要是乔布斯的。工程师设计师没了乔布斯,设计不出来完美的作品,这是一定,可怕他的是,反之亦然。乔布斯脾气虽然坏,但工程师设计师对他无限忠诚。不知道库克是否能做到这一点。2012,库克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留住人才。

  2.iPhone 4SII VS iPhone 6?

  虽然iPhone 4S热销,但此事只能干一次。毕竟,iPhone 4S是在及其特殊的条件下登上历史舞台的,“4S=for steve”,乔布斯又是在4S发布后仅一天就去世。抛开Siri,这款手机与iPhone 4几乎一模一样。这次消费者买账了,认了这次雷同。下次,万一库克哪天想不开来个iPhone 4S II,消费者估计就真的厌倦了。

  3.Apple TV:求快还是求稳?

  苹果一向谣言满天飞,Apple TV传言虽然多,不意味着苹果已经有了靠谱的电视计划。据传苹果曾想在今年重新设计iPhone,不到一秒就被乔布斯否了,“如果你觉得不够好,那就是不够好”。库克可以学学这态度,觉得不行,干脆不要上。一颗老鼠屎,会坏了一锅粥。

  4.求天赐零售主管:你在何方?

  库克其实运气还不错,目前只缺这一位高管。过去十年,销售主管开疆扩土,让品牌店的概念代表了苹果的理念和门面。下一任的主管须在对苹果零售店的设计有充分理解的基础上合理创新。零售店是苹果的巨大财富也是杀手锏,竞争对手渴望却从未拥有过。

  5.iCloud:升级怎能停?

  iCloud是苹果的核心软件之一。谷歌有Gmail,Docs,Calender,苹果却只有iCloud,且都没怎么升级过。2012,库克要抓紧升级iCloud。

  6.发股息回购股票:万万要不得

  虽然不至于毁了苹果,但库克最好还是别这么干,这是败家。手握重金会让人看着就怕,就从苹果的福祉考虑,购买战略性资产或是健全产业链都是好选择。

  7.iPad2:没有永远垄断的市场

  居安思危,市场上没有永远的第一。惠普黑莓倒下来,还有人来。睡觉是万万要不得的。库克不要懈怠。

  8.粉丝失控:公关秀不好搞

  苹果是一贯的公关大王。首先,让消息满天飞,满足消费者和投资者无限的臆想,大家猜的差不多了,放出点真消息,再放出产品。然后人们又满足的开始下一轮循环。这是乔布斯控制下的精准循环。库克还能控制的那么准吗?万一驾驭不好,粉丝疯狂了,可就不好办了。

  9.Android做大:后果很严重

  Android的市场份额比苹果大,虽然Android手机不是一个妈生的。可如果iOS不保持警惕,第二的位置也未必能坐稳。坐二争一的心态是要有的。

  10.预防不测:2012能整出神马来?

  看起来很模糊,说起来很玄乎。微软的没落始于忽视了智能手机的崛起。没准,2012真的能发生什么,开始势头很小,却一夜之间长大,如果真是这样,苹果也会没落。当然,防患于未然事件困难的事,库克就尽力而为吧。(博宁)

热词:

  • 苹果零售店
  • 谷歌
  • 库克
  • iPhone
  • 乔布斯
  • iCloud
  • 智能手机
  • Android
  • Calender
  • 回购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