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4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4日中国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国务院:加快发展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

  会议指出,目前,全球互联网根域名服务器已实现对国际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支持。我国已在基于国际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下一代互联网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及设备产业化、技术试验、应用示范、安全保障、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后续规模化商用和发展已具备良好基础。

  上海港集装箱年吞吐量创3000万世界纪录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12月23日宣布,今年上海港集装箱年吞吐量已突破3000万标准箱,创下全球港口集装箱运输史最高纪录。

  证监会将研究扩大RQFII试点可行性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3日表示,国元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等12家证券公司香港子公司已经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资格。首批200亿人民币额度中,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各占一半。接下来,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论证进一步扩大试点的可行性,争取在机构类型、投资范围和投资比例等方面有所突破。

  这12家获得RQFII试点资格的证券公司为:国元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安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申银万国(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招商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

  住建部:继续落实地方政府对房价调控责任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23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继续落实地方政府对房价调控的责任。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三峡集团成葡电力大股东

  商务部23日消息,三峡集团以26.9亿欧元成功中标葡萄牙电力公司(EDP)21.35%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在竞标葡国际大型上市公司第一大股权中取得成功的第一例。

  小盘股遭股东高管疯狂减持

  四季度以来大盘不断下探,中小板指、创业板指都在本周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中小板指12月22日最低下探至4203.51点,创业板指盘中最低点727.74点也出现在同一天。不过就在中小板、创业板节节走弱的市况下,原始股东及高管们仍在疯狂减持,让脆弱的市场雪上加霜。

  低迷的市况下,创业板、中小板股东仍在疯狂减持。10月1日至12月20日,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公告的股东减持数量分别为1.05亿股、4.57亿股和9.98亿股,减持金额分别为22亿元、79.7亿元和86.8亿元,占全部减持金额比例分别为11.67%、42.28%和46.05%。虽然总市值不大,但创业板、中小板公司股东减持金额却超越了主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公司
  • 房价调控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减持
  • 上海国际港务
  • 创业板
  • 金融控股
  • 招商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