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风奇袭自主乘用车市场 销售渠道合资自主两面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用5年的时间,将自主品牌的年产销量从现在的100万辆提升到300万辆。”这是12月10日东风汽车公司在其自主品牌中期事业规划上发布的未来愿景。

  根据这一规划,未来5年内,东风旗下的东风品牌乘用车、东风品牌商用车及其他自主品牌等车型将分别冲击100万辆的年产销量。“其中,东风商用车将做到国内第一、世界前三;而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稳居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第一的阵营。”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称。

  东风将这一规划命名为“乾D300”,为了完成这一规划,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抛出了包括建立协同工作小组、加快海外事业拓展等在内的一揽子施行计划。这一计划中,东风自主乘用车的销量提升成为了实施的重点和难点。

  由于东风起步于商用车,在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方面“先天不足”,但朱福寿也并没有掩饰其对东风品牌乘用车的期待。为此,朱福寿将东风大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规划设定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为东风品牌的自主乘用车,形成“2+2”的事业布局(第一个“2”代表东风乘用车和东风小康;第二个“2”代表郑州日产和东风柳州);第二个层次是与裕隆合作的东风裕隆大中华品牌;第三个层次则是合资自主品牌。

  朱福寿将这一重任交给了曾在神龙有过丰富工作经验的刘卫东。而据刘卫东透露,目前,东风乘用车已经开始在销售渠道和合资自主两方面进行突破。

  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启辰的发展规划已基本落定,而本田因为产品线较短在合资自主的发展规划上也颇为主动,因此目前最为可能悬挂“双飞燕”标识的合资自主品牌将会是神龙与东风合作开发的产品。“这是因为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本身的品牌影响力并不强,发布新的品牌名称和标识容易对其现有的产品销售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因此借用业已有一定影响力的双飞燕标识和渠道或将能促进其合资自主品牌的发展。”不过,对于东风的这一想法,东风雪铁龙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毫不知情。 

  链接

  乾D300计划

  愿景:2016年实现年产销

  300万辆

  投资:未来5年投资

  300亿元以上

  车型规划:

  商用车领域:

  开发和投放14个整车平台,

  同时形成发动机、

  变速箱等四大关键总成能力。

  目标年销量:100万辆

  乘用车领域:开发和投放

  18款狭义乘用车

  和3个系列微型车产品阵容,

  同时具备3大系列发动机、

  4大系列变速器能力  

  目标年销量:100万-120万辆

  其他领域:开发和投放

  20款乘用车及

  1个系列微车阵容

  目标年销量:80万-100万辆

热词:

  • 乘用车
  • 自主品牌
  • 东风雪铁龙
  • 东风商用车
  • 东风标致
  • 奇袭
  • 合资
  • 销售渠道
  • 双飞燕
  • 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