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七周连阴 市场期盼年末红盘收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终于迎来了艳阳天,在明年保障房“军令状”签订、RQFII首批名单批出等利好的提振下,主要股指全线收红,上证指数也再度夺回2200点整数关。

  周五,水泥、地产等保障房概念板块率先发力,带动市场掀起一波反弹攻势,板块个股全面活跃,推动指数摆脱跌势,重心集体上移。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04.78点,涨18.49点,涨幅0.85%;深证成指报8976.52点,涨67.17点,涨幅0.75%。不过成交量仍然低迷,两市合计仅成交885亿元,显示市场追高意愿仍然不足。

  但周五的上涨显然无法弥补此前四连跌积累的跌幅,以周线计,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双双收出七连阴,本周跌幅分别为0.9%及1.16%。市场人气涣散,两市日均成交合计仅947亿元。板块上看,银行、地产、保险、水泥等蓝筹股或前期超跌板块随着抄底资金的进入呈现走稳迹象,而军工、传媒、环保等题材股周内虽有所表现,但热度缺乏持续性。

  下周是2011年最后一周,投资者期盼2011年能够红盘收官。分析人士认为,上证指数已经在2200附近盘整了7个交易日,各项指标已是短线向好,A股市场七连阴颓势有望中止。

  天源证券分析师陈可认为,三大因素将支持A股短线企稳:其一,利好因素不断累积刺激市场,如管理层在多个场合提到养老金和住房公积金入市、RQFII积极推进、产业资本再现增持潮等等;其二,个股风险大面积释放,由于A股周线已现七连阴,市场风险在短期内得到较充分释放,许多个股大幅下挫后投资价值或投机价值增加,而技术上看下降通道下轨也出现较强的支撑力度;其三,市场热点初步萌动,在地方政府签订保障房责任书消息刺激下,周五水泥板块有资金集体流入迹象,水泥板块经过长期超跌,且具备估值低廉、业绩增长确定的特点,有望在近期成为活跃板块。

  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预期升温及外围欧债危机缓解,也是分析人士看好A股短线走势的重要原因。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在春节前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如存款准备金率如期下调将给市场带来新的资金动力。

  陈可预计,市场有望在最后一周回稳反弹,不过,由于市场中期仍在下降通道中,指数反弹幅度料有限,投资者应重点捕捉结构性机会,可以关注受政策支持的农业板块和受消息刺激的水泥板块。

  但也有券商认为,当前的成交量很难支撑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而且临近月底,资金面较为紧张,A股反弹能否延续还有待观察,不过由于前期个股普遍跌幅较大,进一步杀跌动能不足,所以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

热词:

  • 市场人气
  • 个股风险
  • A股市场
  • 市场热点
  • 深证成指
  • 板块个股
  • 上证指数
  • 杀跌动能
  • 市场风险
  • 短线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