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会称郭美美事件结论月内公布 将实施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郭美美事件结论月内公布 

  红会透露初步结论:郭美美与总会人员无关 与财政资金及社会捐赠无关

  中国红十字会拟组建社会监督委员会

  研究剥离公募职能 年底前公布郭美美事件报告

  因“郭美美”事件而深陷信任危机的中国红十字会,即将迎来大规模的体制改革。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23日在京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采取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等方式,推进信息公开透明,提升中国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

  赵白鸽还表示,对于学者们提出将红十字会的公募职能剥离给基金会的建议,红十字会方面表示赞同,并研究作为未来改革的方向。

  监督委将广纳社会贤良

  昨天,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媒体座谈会”上,赵白鸽说,社会监督委员会拟邀请有一定社会责任感、有信誉、有思想的公众代表,频度较高地参与中国红十字会的活动,对其募捐、救助等过程予以监督。社会监督委员会不仅参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活动,也同时对各地红十字分会起到监督作用。

  赵白鸽认为,红十字会要提升公信力,必须建立更透明、快捷的信息披露机制,加强有效的信息传播,使红十字会接受的捐赠款物来源和去向明晰。

  据介绍,为推进红十字会工作公开透明,中国红十字会正在着手建立全国联网的“中国红十字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将各级红十字会接受的捐赠款物、工作人员、开展的项目等情况纳入系统,逐步建立统一规范的捐赠信息发布平台。

  面对公众对于“红会去官化”的呼声,赵白鸽坦言,去官化不现实。但他透露,对于学者们关于将红十字会的公募职能剥离给基金会的建议,红十字会方面表示赞同,并认为这将是改革的方向。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

  郭美美事件两个“无关”

  关于“郭美美”事件最终的处理情况,赵白鸽表示将给公众一个交待。目前初步结论是两个“无关”:郭美美与红十字会总会的人员无关;郭美美炫富的资产,与财政资金及社会捐赠无关。郭美美可能与商红会下的企业及个人有关,对商红会相关企业及人员的处理情况,红十字总会将在年内公布,“还有一些后续处理,涉及到一些机构,年底会正式公布。”来源:东方早报

热词:

  • 郭美美
  • 红会
  • 事件报告
  • 红十字会
  • 无关
  • 公募
  • 官化
  • 东方早报
  • 媒体座谈会
  • 体制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