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元“诺亚方舟实体船票”网上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圣诞送什么?有人选择送所谓的“2012诺亚方舟船票”!随着2012年不断逼近,当年风靡一时的“诺亚方舟船票”再次迎来销售旺季。有商家甚至煞有其事地成立“2012诺亚方舟全球票务中心”,并开发了所谓的“实体创意船票”,实在是恶搞得有模有样。

  昨日上午,市民黄小姐收到一份圣诞礼物,这份礼物由一个棕色的信封包裹,拆开信封,里面放着一张贺卡、一张火车票、一张船票、一张资格证书。船票的正面显示这是一张“实名认证”的船票套装,价值号称10亿欧元,“火车票是实名车票,资格证书都是实名认证,搞得跟真的一样,太好玩了!”收到这份圣诞礼物后,黄小姐就在微博上贴出这份礼物。黄小姐透露,这张船票是一位在企业做人事经理的朋友送的,据说他们今年公司圣诞礼物人手一份“诺亚方舟实体船票”,批发价格20元一张。当她将船票随手拍贴到微博上后迅速吸引不少网友的关注。“太好玩了,其实生活就是这样,不管真的假的,没事找点乐子,反正也就几块钱的事情”,网友阿卡回复说。

  记者观察发现,这些迎合大众口味的2012船票近日销售相当可观,月销售几百张的网店比比皆是。“童童梦工厂”是一家网店店主,他专门开设了一家“2012希望方舟亚太地区售票中心”的淘宝店铺。“你好,2012诺亚方舟票务中心欢迎您”,“童童梦工厂”说,最近几天2012船票受到不少年轻一族的热捧,成为最热门的圣诞、新年礼物之一。不过他坦言,其实他们售卖的就是一种创意型的贺卡,“仅供有娱乐精神的亲们馈赠亲友及娱乐使用”。

  记者看到,类似“诺亚方舟实体船票”的价格从10元至50元不等,网上出售此类商品的非专业商家、业余商家超过千余家。“2012年船票”种类也很多,包括典藏版、蓝色升级版、超值礼品版等等,但所有船票都有两个相同的信息,那就是登船时间都为2012年12月21日12点,登船地点为卓明谷码头,而这些信息正是来源于电影《2012》。“圣诞、新年马上就到了,这几天每天都能卖掉100多套”,一位网上卖家透露。

  就此,有关心理咨询师认为,这是一种网络商家的营销方式,而对一般消费者来说,又满足了部分人群内心的投射心理。“大部分的人是为了好玩,但同时也满足了一部分人群内心的不确定心理,于是他们会对这类事物产生兴趣,而商家正是掌握了消费者这样的心理。”所谓的“船票”实际上是对自己心灵的安慰。事实上,只有积极面对明天,认真生活,才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方舟。

热词:

  • 船票
  • 2012
  • 诺亚方舟
  • 童童梦工厂
  • 微博
  • 淘宝
  • 心理咨询师
  • 人事经理
  • 典藏版
  • 升级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