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人士称新《婚姻法》将明显推动女性买房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3日起,“婚前房产归个人所有”的新解释让房子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记者发现,近期的南京二手房市场上,由此引发了系列以往少见的买房案例:有女方主动要求分担婚房部分首付款的,有女方抢在结婚前独自买房的,还有大四女生没毕业就想买房的……业内人士认为,《婚姻法》新司法解释将明显推动女性买房需求。

  争取婚房产权

  女方主动分担首付款

  《婚姻法》新司法解释实施后,近期链家地产的门店接到不少客户的咨询电话,想买婚房的年轻人及双方家庭对于房子的产权问题特别关注。

  近日,准备买房结婚的史先生与女友看中了鼓楼区龙凤花园一套85平米的二手房,原计划是由史先生父母首付65万元,房屋产权登记在史先生一人名下,剩余的105万元贷款婚后由夫妻共同偿还。如果按此执行,依据新司法解释,他们的婚房将是史先生的个人财产。

  负责这套房买卖的南京链家地产万达金街店经理陈永升透露,史先生的女友知道此消息后,坚持要分担部分首付款,从而获得部分产权。“女方把用来陪嫁的购车费作为了首付款。”南京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说,最近该套房已完成过户,经协商女方获得了30%的产权。

  婚前买“私房”

  大四女生想买单室套

  王小姐在南京工作两年了,计划10月结婚,男友家早就准备了婚房。然而,按照《婚姻法》新司法解释,这套房是男友父母购买的,因此产权并没她的份儿。经过考虑,她决定买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8月中旬,她首付20万买下了木马公寓一套精装单室套。负责这套房买卖的南京链家地产丹凤街店经理吴小娟说,首付款是王小姐父母出的,以后准备以租养贷,不够的部分王小姐的男友愿共同承担。舒莉莉说,女方婚前买房,不仅有自己的房子,而且避免了婚后受二套房限制,可谓一举两得。

  近期女性想婚前独自买房的并非个案。“我们最近接待了5个想买房的客户,都是在校女大学生。”中广置业仙林店店长施霞说,其中一位是仙林某大学的大四女生,看中了亚东城一套单室套,女孩是外地人,准备等9月份父母过来后再确定。施霞说:“她很清楚婚前买属于个人财产,父母也都表示支持。”

  调查分析

  超2成女性想独自买房

  中广置业近期进行了一次调查,“有22.3%的女性想在婚前独自买房。”中广置业市场部经理金鑫说,此前是小夫妻共有一套房,今后可能变成双方各有一套房。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不少有独立意识的女性会考虑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因此独立买房的女性会更多。另外,女方为了自身利益会和男方共同购房,买房的成功率也能相应提高。舒莉莉认为,越来越多的父母对子女的支持将转为房产。满堂红市场部经理李宁说,新司法解释使购房需求增多,将促进成交。

热词:

  • 买房
  • 婚姻法
  • 亚东城
  • 女方
  • 新解释
  • 女性
  • 首付款
  • 司法解释
  • 地产
  • 婚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