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风向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5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股市在大跌之后有企稳迹象,但成交量萎缩,前景仍不明朗。年底之前资金仍在紧张状态,散户参与仍应谨慎为上,等待更明确的机会到来。——编者

  震荡

  新兴产业是投资方向

  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周蔚文

  明年经济工作定调为“稳中求进”,“稳增长”是首要任务,政策调控将更注重灵活性、前瞻性,随着当前经济增速下滑、通胀回落趋势明确,明年的政策环境或将对股市起到正面利好作用。国际方面,虽然欧洲未来没有成长性,但其他区域上依然会有亮点。未来投资方向中,消费品、新兴产业是主要投资方向,超跌周期性板块也会有阶段性机会。

  消费类股票有机遇

  长盛基金经理李庆林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明年经济增长放缓是确定的事情,今后经济的增长也正在从工业生产拉动转向服务消费拉动。未来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必然需要消费作为支撑。此外,目前消费类股票市盈率只有20到25倍,泡沫含量要远远小于其他类别的股票。有鉴于此,消费类股票或将有很好的发展机遇;同时,具有定价能力的资源类板块也值得期待。

  低市盈率会有好回报

  工银瑞信基金经理何江如

  虽然市场眼下仍然面临着各种问题,但从历史来看,沪深300市盈率在触及11倍后不久都迎来了较好的投资回报。从长期收益看,中证500指数自2006年12月12日至今年12月12日,近五年来累计收益率达123.04%,而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38.42%,上证综指仅为5.09%,大幅领先于同期市场其他指数。这个时候,也许我们需要的是那么一点点的勇气。

  把握底部投资机会

  新华基金经理崔建波

  受到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人民币连续跌停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A股市场加速下跌。但是,出于维稳考虑,政府并不希望股市下跌,目前政府救市意味浓厚。此外,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偏低,在未来货币政策可能会继续放松的预期下,投资者宜把握底部投资机会,布局将来。

  看空

  资金面从紧可能性大

  易方达基金

  明年上半年资金面仍趋向适度从紧,这将会带动资金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而银行存款、回购等资金类产品是货币基金当前投资的重要资产,因此明年上半年货币基金应该能够在目前基础上保持相对稳定的收益率。宏观经济数据以及中金等机构的研究均显示:明年资金面适度从紧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采取“现金为王”策略,是一种明智之选。

  明年选股看政策

  国投基金经理朱红裕

  明年要寻找确定稳定增长类个股,迎接估值切换,主要范畴包括食品、医药、旅游、信息服务等;其次是关注政策的动向,政府在未来可能更关注就业和投资的稳定性,因此可能会出现针对性的减税,利好农食产品加工、物流、餐饮服务等,重点项目的审批加速或恢复,利好核电、轨道交通、电力设备等,产业规划或整合文件的出台,利好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货币政策的微调则利好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

热词:

  • 消费类股票
  • 利好
  • 资金面
  • 长盛基金
  • 基金投资总监
  • 股市下跌
  • 上证综指
  • 收益率
  • 板块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