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金正日逝世韩国股市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5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12月18日-12月24日)

  12月18日

  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克拉”浮动石油钻井平台倾覆沉没。

  12月19日

  朝鲜宣布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韩国股市因担心半岛地缘政治风险上升暴跌。

  欧元区17国财长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1500亿欧元(约合1957亿美元)双边贷款,以增强其“火力”,使其在应对欧债危机中发挥更大作用。

  12月20日

  日本政府通过总额度约合325亿美元的2011年度第四次补充预算案。

  美国商务部公布报告,11月份美国新房开工量环比增长9.3%,显示疲弱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丹麦财政部公布财政预算修正案,今明两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都将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的上限。

  巴西央行公布数据,11月份巴西经常项目赤字为68亿美元,环比骤增119%,创1980年以来单月最高值。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表示,日本正和中国政府协商,可能购买最多100亿美元的中国国债。

  欧洲理事会宣布,欧盟范围内的跨境欧元支付系统单一欧元支付区将于2014年2月建成,届时将彻底拆除欧盟区域内非现金欧元支付方面的跨国界壁垒。

  穆迪公司推出年末报告,警告英国经济正面临持续严峻的挑战,AAA信用评级有可能面临被下调风险。

  12月21日

  欧洲央行首次就三年期再融资操作计划进行招标,500多家欧元区银行的总投标额度超过4890亿欧元(约合6385亿美元),意味着欧洲央行将向欧元区银行提供上述额度的欧元贷款。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今年第三季度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2%。

  12月22日

  美国商务部发布最终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幅按年率计算增长1.8%,低于上个月首次修订后的2%。

  意大利参议院以257票赞成、4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对新一轮财政紧缩方案的信任投票,至此这套方案在意大利议会两院均获通过。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宣布,他已与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就薪资税减税政策延期两月方案达成妥协。奥巴马随后发表声明,祝贺国会议员们打破了政治僵局。他将敦促国会在假期结束后就减税和失业救济政策延期一年达成一致。

  12月23日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公布修订数据,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第三季度环比增幅为0.3%,低于初步统计数据0.1个百分点。

  12月24日

  日本内阁通过预算总额为90.334万亿日元(约合1.16万亿美元)的2012财年预算草案,其中49%的预算资金要靠发债筹集。

热词:

  • 暴跌
  • 金正日
  • 韩国股市
  • 1980年
  • 12月
  • 经济研究所
  • 国际经济
  • 逝世
  • 国内生产总值
  • 火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