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逆转净申购 37只ETF基金周缩水9.28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运作中的37只ETF基金在前一周,以26.559亿份的净申购登年内次高峰后,上周份额缩水9.28亿份。其中,仅8只ETF基金净申购,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深成ETF基金上周净申购8580万份,成为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23只ETF基金净赎回,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份额缩水6.49亿份,成为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另外,还有包括建信上证社会责任、富国上证综指、招商深证TMT50等6只ETF基金上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3.63亿份。其中,5只净申购、15只净赎回、另有3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夏上证50ETF基金上周份额膨胀4700万份,是23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其中,申购7.88亿份,赎回7.41亿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基金最新份额为132.15亿份。此外,国泰上证180金融、博时超大盘、国联安上证商品和鹏华上证民企50等4只ETF基金上周份额也分别实现了4550万份、2100万份、700万份和250万份的净申购。

  而在此前连续两周问鼎上交所净申购榜首的华安上证180 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3.66亿份,是上交所运作的23只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10.65亿份,赎回14.31亿份,最新份额为175.67亿份。除华安上证180 ETF基金外,海富通上证周期、工银上证央企50、诺安上证新兴产业、易方达上证中盘等14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30万份至692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14只ETF基金上周净赎回5.651亿份。其中,3只净申购、8只净赎回、还有3只份额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南方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为29.84亿份的南方深成ETF基金上周份额膨胀8580万份,是深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的全部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此外,易方达创业板和华夏中小板两只ETF基金也分别实现了7000万份和3000万份的净申购。

  而最新份额高达302.75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 ETF基金上周份额缩水6.49亿份,是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此外,工银瑞信深证红利、鹏华深证民营和大成深证成长40等7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50万份至80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热词:

  • 净申购
  • 基金份额
  • 海富通
  • 国联安
  • 易方达
  • 上证综指
  • 深证
  • 鹏华
  • 南方基金
  • 博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