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重仓股入“魔咒” 24只基金调仓方向满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观察,四季度以来,7只基金重仓股买了就跌,19只卖了就涨,其中2只基金“两头都占”

  买入就惨跌,卖出就劲涨。这是诺安等19家基金公司旗下24只基金目前捶胸顿足的无奈。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根据基金三季报重仓股数据整理显示,在今年三季度被基金剔除的175只个股中,有6只股票四季度以来,股价表现处于全部A股区间涨幅前100名,涉及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7只基金;而在三季度新被基金纳入重仓行列的217只个股中,则有7只股票的股价表现处于全部A股区间涨幅的后100名,涉及1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9只基金。其中,两个方阵均有基金列席的基金公司有诺安、华夏等4家。在4家基金公司中,更有2家公司旗下的2只基金同时出现在上述两个阵营中。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基金研究所分析师吴天宇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表示,不能以此现象说明基金的投资能力有所欠缺,因为基金毕竟考察的是长期业绩。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25日,876只基金三季度重仓股平均下跌10.18%,其中,三季度被基金新进加入到重仓行列中的217只个股平均下跌9.64%,而被基金剔除重仓阵营的175只个股股价平均下挫12.67%,即基金在三季度时新进的个股平均表现高出重仓股整体的平均水平,更高出基金剔除重仓行列个股平均股价3.03个百分点,选股体现了基金相应的专业能力。

  具体看来,在今年三季度被基金剔除重仓行列的175只个股中,有6只股票出现在A股四季度以来股价涨幅前100名中,分别是雷曼光电、先河环保、拓维信息、聚光科技、聚龙股份和上海钢联,四季度以来股价分别逆市上涨64.05%、49.61%、35.38%、24.12%、16.04%和14.51%。

  结合基金半年报及三季报数据整理显示,将上述6只股票剔除重仓的7只基金分别是南方多利增强C、国泰金龙债券A、国投瑞银成长优选、诺安灵活配置、国联安信心增益、华夏希望债券A和南方广利回报AB。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述7只基金四季度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63%、4.28%、-5.39%、-6.78%、1.16%、3.17%和2.28%,其中超过70%的基金回报率均跑赢同侪。

  而在新加入基金重仓行列的217只个股中,有7只股票的股价涨幅位列全部A股股价涨幅的后100名,分别是大成股份、深天马A、永太科技、方正证券、神马股份、三泰电子和世联地产,四季度以来截至12月25日,股价分别下跌44.59%、39.52%、38.46%、37.63%、36.77%、35.99%和35.28%。

  而将上述7只个股新进加入到前十大重仓行列的基金共有19只,其中,除方正证券更是在三季度时,被包括华夏、国联安、长盛等8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3只基金抱团重仓持有外,其余6只个股均为基金的独门重仓股。不过,WIND数据显示,上述19只新进急跌股的基金四季度以来,仅有12只回报率跑输同侪,占63.16%。

  

热词:

  • 基金重仓股
  • 基金公司
  • 魔咒
  • 国联安
  • 方正证券
  • 单位净值
  • 个股股价
  • 证券日报
  • 大成股份
  • 选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