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上发悬赏今起可用支付宝担保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0日,支付宝宣布升级担保交易开放计划,对威客类行业网站全线开放,由此支付宝实现了独立担保交易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的全面覆盖。升级后,威客们完成任务获取赏金将更有保障,在悬赏任务完成前,任务发起人的赏金将由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宝托管。

  目前,时间财富、客客网、态度8调研网、问卷星调研网等网站已经率先加入合作。

  记者登陆业内知名威客网站时间财富网发现,该网站包括设计、翻译、文案、建筑装饰等诸多任务“派系”,有各派系创意需求的人都可以在威客网站上发布悬赏任务,一个任务可以由很多人自主“竞标”,而最终中标者将获得任务发布者支付的酬劳--即“赏金”。记者从时间财富网看到,悬赏的金额从50元到上千元不等。

  国内威客领域中最早创立的网站之一,时间财富网创始人周余介绍说:“我们一直致力打造中国最诚信、最专业的威客网站。为了加强对威客的利益保护,以及任务雇主的需求,时间财富不断优化、改造现有威客模式的弊端。此次通过与支付宝的合作,一方面,增强了任务雇主的利益保护,在用户所发布任务未完成前,赏金将冻结在发起人的支付宝账户中;另一方面,威客在做完任务后,能更快的拿到相应的酬劳,让威客们更放心、参与度更高。”

  业内人士表示,担保交易是电子商务模式下信用缺失的补位产物,而威客类网站与支付宝的合作正是对这一模式在买方交易市场的充分应用。“信任危机和政策风险是制约以创意交易为主的威客行业发展两大瓶颈,而支付宝威客网站的运营中担任了支付中介的角色,作为第三方支付机构,它不参与网站的经营、不参与任务的交托过程,将有利于帮助威客行业突破瓶颈。”威客系统开发商武汉客客网的CEO曾胜说,“因此,我们出品的新版专业威客系统已率先接入支付宝担保交易,推出市场上最完整的威客系统,相信这将给为广大威客站长,乃至威客行业的发展带来春天。”

  近年来,信任危机一直制约着威客网站的发展,此次支付宝担保交易计划的开放升级,为威客行业提供了有效增强用户信任感的解决方案,为广大威客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信任的网络环境。

热词:

  • 支付宝
  • 威客
  • 交易计划
  • 赏金
  • 派系
  • 竞标
  • 交易市场
  • 财富网
  • 第三方支付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