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重上2200点 平安出现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险股一周走势

  本报记者 康民

  上周5个交易日,上证股指均呈现宽幅波动的态势,空方连续打压,时而也出现多方强势反击,沪指基本围绕2200点整数关口上下波动,多空博弈异常激烈。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目前市场依然面临诸多岁末因素困扰,但种种迹象表明,最近持续累积的利好效应开始逐步释放,市场已到最后寻底阶段。首先,12家券商和9家基金公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首批拿到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开通资金渠道。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试点初期流入股市的资金最多不超过40亿元,对股市影响有限,但RQFII试点的关键不在于数额多少,而在于外资控制的人民币,可以通过香港进入内地资本市场。这种新的渠道逐步畅通之后,对A股市场的影响将是持久和深远的。

  其次,中国版“401K”箭在弦上。在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建议加快推进养老金入市之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2月20日积极回应,支持养老金投资股市。这表明各方面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的认识已逐渐趋于一致。

  保险板块中,12月20日(上周二)晚间,中国平安宣布计划发行最多260亿元人民币的A股可换股债券,股市上平安的股价明显承压,12月21日(上周三),在经历了近期A股连绵下跌之后,中国平安A股大跌5.2%,报收34.43元,而在去年10月间还位于67.20元的区间。12月22日(上周四),平安开盘就一路走跌,开盘报34.39元。不到半个小时就报33.8元,跌1.83%。同一时间段内,中国人寿报17.1元,上涨3.2%;中国太保报18.95元,上涨1.34%。

  尽管媒体报道社保百亿资金增资基金公司管理的偏股类组合,加上欧美股市于21日(上周三)晚上大幅上涨,一度刺激A股指数当日早盘上扬,但中国平安推出的260亿元再融资计划令市场中人普遍担忧。另外,市场投资者对流动性紧张及经济下滑感到忧虑,使得尾盘A股遭遇大幅跳水,最终沪指失守2200整数关。到12月23日(上周五),上证指数报2204.78点,重上2200点关口,但周线呈现七连阴形态,弱势局面仍未出现明显改善。毛旭东/图

热词:

  • 沪指
  • 养老金入市
  • 大盘重
  • 保险股
  • 整数关口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空方
  • 401k
  • 12月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