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明年新开工保障房和改造房700万套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姜伟新:明年新开工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3日说,明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竣工量要高于今年。

  姜伟新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说,明年将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强化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资金和土地落实。严把规划设计、建材供应、施工和竣工验收关,确保工程质量。

  姜伟新: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新闻分析:2012年楼市调控着力点何在?

  房价控制目标,是考核地方政府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道硬杠杠。

  1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首次明确房价调控目标,要求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同时还要求,对没有完成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的城市,相关省(区、市)人民政府要向国务院作出报告。监察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要视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姜伟新表示,从目前来看,全国657个城市都按要求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绝大多数地方基本实现年初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

  面对台下坐着的诸多市长,姜伟新再次强调“要继续落实地方政府对房价调控的责任。”

  明年新开工700多万套保障房释放哪些信号?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要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秦虹表示,明年是“十二五”的第二年,前两年开工建设1700多万套保障房,几乎达到整个“十二五”建设任务的一半。因此,2012年确定新开工建设700万套以上的保障房可以使“十二五”期间的建设节奏更均衡。

  2011年安排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既是为了尽快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早一点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促进社会公平与和谐;也考虑到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需要,通过尽快建成相当数量的保障性住房,缓解住房供需矛盾,稳定社会预期,同时避免房地产投资大幅下降而影响经济发展。

  秦虹表示,2011年开工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释放出的政策信号十分充分,对改变市场预期已产生了积极作用,大大减缓了中低收入家庭面对房价过快上涨的恐慌心理。因此,目前也有条件放缓保障房的开发节奏。

  

热词:

  • 开工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房价调控
  • 房价过快
  • 房建设
  • 十二五
  • 秦虹
  • 建设部
  • 购房
  • 棚户区改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