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牛私募经理芮崑 熊市收益逾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到昨天收盘,沪指累计跌幅21.48%。不过,去年10月份才成立的私募产品呈瑞1期,今年以来到上周末却逆市收益逾三成,达30.4%,比排在第二位、今年1月份成立的(上信-HJ-003)金雅福高出15个百分点,已基本锁定今年的私募冠军。

  上海呈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去年5月份才成立,而呈瑞1期的投资经理、呈瑞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芮崑,是上海财经大学的经济学博士,2001年9月至2004年9月先后任东北证券金融与产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湘财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助理、首席分析师;2004年9月转投上投摩根基金,先后任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基金经理、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经理。2009年底离开公募,投身阳光私募。

  今年以来业绩出色的呈瑞1期,其重仓股却一直比较神秘,据悉主要是因为芮崑在弱势中采取了波段操作。据了解,上半年的行情中,呈瑞1期在重仓股南京化纤上赚了约35%后就获利了结。今年下半年,呈瑞1期的投资收益一度达到五成左右。

  暂居私募榜亚军的是今年1月10日成立的(上信-HJ-003)金雅福。与其它私募产品大多投资股票、基金产品等不同,这只私募产品的投资方向主要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的黄金现货品种。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一路震荡攀升,纽约黄金期货从年初的每盎司1300多美元一路上涨到1900多美元。虽然9月份以来黄金价格呈震荡下跌的走势,但目前价格仍在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

  当年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核心人物、如今转投阳光私募的徐翔,其管理的5只私募基金产品中,今年有3只实现了正收益,泽熙5期、泽熙瑞金1号、泽熙2期收益率分别为12.43%、7.21%和0.37%。其中泽熙5期今年收益排在所有私募基金的第四位。另两只产品泽熙4期、泽熙3期分别亏损7.67%、16.79%。不过在总收益上,这5只去年成立的私募产品均实现了正收益,其中泽熙瑞金1号总收益达到83.7%,泽熙5期总收益44.58%,泽熙3期总收益也有11.91%。

  

热词:

  • 私募基金
  • 芮崑
  • 呈瑞
  • 熊市
  • 沪指
  • 重仓股
  • 基金产品
  • 最牛
  • 波段操作
  • 摩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