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仓位控制决定基金组合成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哪儿了,说好下午一点在银行门口见,怎么现在才到?”有点不耐烦的小石见到匆匆赶来的小贾,急忙迎上去。

  “资金存得太分散了,去附近几家银行归拢一下。”小贾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看看QDII、ETF、LOF、FOF这些英文缩写,心里慌慌的。面对一大堆的股票型基金,补仓吧,担心被套牢;赎回几只,又有点于心不忍,两难啊!”小贾一脸无奈。

  “要做好基金仓位的规划和管理。”小石说,“在认购期内购买保本型基金,持满避险期后达到保本目的;按照(100-年龄)%的投资比例进行股票型基金仓位控制;牛市行情适当调高股票型基金产品仓位,震荡市行情适当调低股票型基金比例;通过红利再投资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降低集中投资股票型基金的风险;利用基金管理人提供的基金转换功能,在不同的证券市场环境下进行不同类型基金产品的避险转换;配置股票、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等大类资产配置;采取定期定额投资法,运用每月节余的零星资金,小额持续性投资。仓位控制考验的是咱们组合的洞察力、组织力、决策力、筹资力、感知力和掌控力。”

  “方法过多,会不会分心,影响收益?”小贾纳闷儿。

  “分心比焦虑更重要,控制风险比获取收益更重要。要学会理财改变你,而不是你改变理财环境。要多定纪律,少用感情,才能保持股票型基金投资的长期竞争力。震荡市行情下,基金产品净值打折,但心态不能打折;资金可贬值,但理财激情不能贬值。现在你可得抓点紧儿,有效控制基金成本,利用仓位资源,增加持基底气,主动出击,收复失地,解除持基过程中的忧虑。”小石分析道。

  “不早说呢?来回跑银行,浪费时间不说,还做点无用功。”小贾嘀咕道。

  “要不是基金投资亏损,谁能听得进去呢?牛市行情下,大家都争着赚钱,哪有心思琢磨仓位。其实,牛市行情下赚产品,震荡市赚的是时间。基金投资组合的时间效率也是要合理地进行仓位控制。如果在投资基金产品之初就考虑仓位控制,倡导仓位控制文化,运用仓位控制资源,注重高低风险基金产品的结合,会节省很多时间,组合效率会大大提升。要学会投资基金幸福转换啊!”小石说。

  “不谈以前的事情了,已成事实,也无法改变。可钱带来了,怎么说也不能再存回去,定存已经变活期了,时间耽搁不起啊!”小贾回应道。

  “还买股票型基金?”小石问。

  “哪能呢?准备买些货币市场基金,抑制股票型基金亏损面的蔓延和扩大,使亏损的本金恢复的时间短一些。你以为呢?”小贾充满自信地回答。

  “方法很多,各取所需。你一个生意人,闲置资金宽裕一些,可采取策略性的资产配置,利用资产的比例变动重复利用市场机会。我一个上班族,收入低,采取固定比例配置更合适一些,这次来是准备盘点一下持基结构,看是不是遵循了以下原则:以性格偏好诞生组合文化,以自身能力进行仓位控制,形成得体的组合结构,规范自己的投资行为,创新自己的投资观念和意识,好让投资基金更轻松。”说完,小石朝理财窗口走去。兰波

热词:

  • 仓位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转换
  • 基金产品
  • 基金组合
  • 基金管理人
  • 理财环境
  • 保本型基金
  • 红利再投资
  • 货币市场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