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加食品(002650):用心制造美味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650)创建于1996年,是国内知名的股份制调味食品企业,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的统计,按2010年度主要产品产量计,加加食品在全国调味品行业中名列第3位,在调味品行业细分子行业——酱油行业中亦位居第3位。

  稳居酱油行业前三

  加加食品是中国酱油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全国性品牌影响力和渠道覆盖度的企业之一。凭借领先的规模优势、出色的创新能力、完善的制造工艺、优良的产品品质和突出的品牌渠道能力,公司产品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三年以来,公司的酱油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销售量逐年上升。2009年、2010年、2011年1-6月销售量分别较上年增加6.7%、13.04%和21.79%。2010年实现净利润达到1.33亿元,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630.72万元,由于调味品行业具有季节性,每年四季度为销售旺季,可以预计,今年全年的盈利情况仍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消费者信赖品牌

  快速消费行业需要的是不断推出新品种迎合消费需求。也正是因为如此,加加食品紧跟消费习俗变化的节奏,成为具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强势品牌。

  借助长期以来建立的品牌优势,加加食品持续创新经营战略,2005年以来首次在行业内提出“炒菜用加加老抽、凉拌用加加生抽”策略,引导消费层次细分,而今又根据新形势下倡导健康消费的理念,提出并实施“淡酱油”战略,谋划再造中国酱油市场的大格局。

  公司先后荣获了“中国品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国家级荣誉及多项行业协会的奖项以及省市奖项。日常生活中,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必然选择具有长期良好市场口碑的品牌产品。加加食品多年积累起的品牌形象,使得公司在市场竞争中走向了全国城乡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和追捧,为公司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扩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募投项目前景可观

  公司此次登陆A股市场,拟发行40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公司优质酱油产能和建设优质茶籽油项目。

  公司目前酱油的产能每年20万吨,而此次20万吨/年优质酱油募投项目的投资建设,将公司酱油产能扩大一倍达到40万吨,这将有效缓解酱油产能紧绷的局面。另一募投项目为年产1万吨优质茶籽油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茶籽油原料预处理车间、茶籽油冷榨车间、冷榨茶籽油精炼车间、高端茶籽油灌装生产线等生产设施。茶籽油作为我国得天独厚的优良植物油资源,是唯一可以与橄榄油媲美的木本食用植物油。虽然茶籽油尚属于公司新开发的产品,但是根据2010年推出的茶籽油系列产品销售情况,该项目的收益前景可观。 (来源:商务时报)

热词:

  • 加加
  • 茶籽油
  • 冷榨
  • 原料预处理
  • 制造工艺
  • 酱油
  • 美味
  • 生活品质
  • 产能
  • 中国驰名商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