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每次限购3张 网购限5张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春运指挥部公布2012年春运火车票订票服务指南

  窗口及电话预订春运火车票,每次限购3张;网络预订春运火车票,每次限购5张,其中必须有一张是订票者本人!广州市春运指挥部昨天对外公布了春运火车票订票服务指南,方便广大返乡过年的旅客便捷订票。

  据市春运指挥部透露,从本月28日起,广大旅客都可拨打95105105和96020088,提前4~12天(含当天,下同)预订春运火车票;而互联网订票的启动时间则要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www.12306.cn)公布的消息为准,预售期同样为12天,实施互联网售票的火车包括武广高铁、广珠城际、广深线动车组列车,以及以Z或T字开头的普速直达特快列车和特快列车。

  本月28日起电话预售春运票

  市春运指挥部提醒广大返乡旅客,在春运火车票各种预售方式中,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是提前预售时间最长的两种方式,预售期均为12天。而集中售票点和代售点的预售期为8天,而火车站各售票窗口预售期只有2天。旅客们应该首选电话或互联网的方式预订火车票。如果打电话和网络订票都买不到自己所需的火车票,说明该火车票已经售完。订票者应该及早改变出行日期或出行方式,而不要再盲目地前往购票点购票。

  据市春运指挥部介绍,2012年春运将从2012年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前后共计40天。市春运指挥部提醒广大旅客,从2011年12月28日至2012年2月16日,电话订票的旅客,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当日24: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否则所订车票会自动取消。互联网购票的旅客须于开车前取票。

  凭二代证可到

  248个点订取票

  自2012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北站的普速列车车票实行凭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武广高铁、广珠城际、广深线动车列车实行凭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广九直通车票、儿童票除外)。车票票面上将印有旅客身份信息,旅客进站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核对相符后,方可进站上车。

  全市共设置了248个售取票点(具体地址可登录广州交通信息网查询)。这些售取票点的车票预售期为8天。使用二代身份证的旅客,可以就近到上述248个售取票点或各火车站站内窗口取(购)车票;而使用二代身份证之外其他有效证件的旅客,只能到铁路部门指定的9个代售点或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取票。(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

热词:

  • 春运
  • 旅客
  • 电话订票
  • 二代证
  • 火车票订票
  • 网购
  • 预订火车票
  • 取票
  • 预售期
  • 广深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