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iPad 3将在乔布斯生日当天发布 分辨率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报道,iPad 3的组件供应商已开始生产,预计将在明年乔布斯2月24日生日当天推出。据了解,iPad 3的屏幕分辨率将提升至2048*1536,将是iPad 2(1024*768)的一倍。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iPad 3屏幕LED灯条由一条增加至两条,相关的背光、软板、硬板与散热铝基板同步增加,包括台郡、嘉联益、健鼎与触控面板的TPK宸鸿等供应链受惠最大。

  iPad 3的分辨率为2048x1536,是iPad 2(1024x768)的一倍,是目前所知最大的不同之处。iPad 3因为分辨率太高,制造不易,面板良率一直无法突破,影响苹果产品上市时程。不过,近期夏普领先韩厂做出来,并获得苹果认证,也使iPad 3在明年第一季上市有谱。据消息人士透露,iPad 3计划在明年第一季上市,组装厂鸿海已接到1000万台备货的需求。

  由于iPad 3屏幕分辨率备增,导致亮度降低,使LED灯条由原本的一条增加至两条,不仅对瑞仪背光模块要求严,对台郡与嘉联益的灯条软板的需求量也会倍增;健鼎与华通的硬板,以及散热铝基板等用量同时放大一倍,PCB族群受益最大。

  另外,因泰国淹水停工的全球最大软板厂日商旗胜(Mektron)、全球第三大软板厂藤仓(Fuj kura)也是苹果供货商,日商流失的产能除返回日本,台系软板厂成为转单的重要地区。4由于泰国日商软板设备因为泡水太久,已无法再使用,必须购置新机台,最快要到2012下半年日厂才有新产能开出,因此将赶不及出货给iPad 3,苹果势必增加对台系软板厂的依赖。

  在石英组件方面,iPad 3与iPad 2用量一样,都是使用三颗,但iPhone 4S在亚洲上市热卖,并使用高达五颗,石英组件龙头晶技拥有iPad 3上市与iPhone 4S追单的两大题材,2012年苹果占晶技营收,可望由超过20%提升到30%以上。

  触控面板方面,苹果两大供货商TPK宸鸿与胜华已感受到拉货力道,由于iPad 3是新品,毛利率较高,TPK宸鸿按惯例囊括最大订单比重,胜华也是供货商之一,对提振明年第一季业绩将大有帮助。(中新网IT频道)

热词:

  • iPad
  • TPK
  • 旗胜
  • 乔布斯
  • 屏幕分辨率
  • iPhone
  • 面板
  • 软板厂
  • 组件
  • 联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