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 沪指跌0.28%报2198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展开低位震荡,因受政策扶持利好,电子信息、物联网板块盘中拉升,带动沪指跌幅收窄。随后水泥、钢铁、电力板块依次出现板块行情。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198.51点,跌幅0.28%。深成指报8953.95点,跌幅0.25%。

  盘面上,农业农药、钢铁、汽车等幅板涨幅居前,酿酒食品板块跌幅超2%。个股方面,汇源通信、高鸿股份、杰赛科技、紫光股份、新太科技、四川双马、深纺织A涨停,亚星锚链跌停。

  机构观点

  金百临(微博)认为,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企稳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前期的持续下跌,使得空头的做空能量明显衰落,所以,市场缺乏进一步做空的能量,大盘随之企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题材股渐趋活跃,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等概念股反复有资金的关注,故股价渐趋强势。但是,值得指出的是,目前市场的做多能量依然不足,因为早盘的成交量依然低迷,这说明了市场的活跃资金主要是存量资金,市场的后续跟风买盘并不充沛。因此,短线大盘的弹升空间并不乐观。这其实也是上证指数一度冲高受阻的核心要素。也就是说,只要成交量不明显放大,大盘是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击的。只是由于市场短线急跌空间不大,所以,部分资金仍然会组织反击。故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不至于过分悲观,仍可持股。

  广州万隆(微博)认为,上午走势来看,市场还算平稳,有过下探,也有过上冲,不过要看下今日的量能,已经明显萎缩,这说明市场处于一种休战状态,毕竟到了年底了,多空双方的胜负早就分明了。

  大摩投资(微博)认为,综合来看,今日早盘市场量能还是不足,而且沪指今天再次在10日均线处遭遇大量抛盘压力,在年末流动性偏紧张的背景下,短期内沪指想要突破上方压力位还是比较困难。不过近期两市跌幅明显收窄,板块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所以建议投资者在现在的点位不宜过分看空。在控制好整体仓位的前提下谨慎参与一些热点板块如移动支付、移动互联、文化传媒等的个股机会。

  银河证券认为,经过连续七周的下跌,市场做空力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反弹动能正在积聚,但经济运行趋势、宏观调整政策以及国际局势仍然会影响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因此,本周或以相对较弱的反弹结束2011年。

  西南证券认为,上周大盘蓝筹股表现明显较强,概念性炒作明显退潮,资金开始流向崇尚价值投资理念推崇的机构重仓股,暗示年底阶段,各类机构的净值大赛即将上演,有助于股指的进一步走高。总的来看,继上周跌势趋缓后,本周A股有望在机构重仓股的带领下形成一波升势,但成交能否有效放大是决定上升幅度的关键。

热词:

  • 沪指
  • 短线大盘
  • 个股机会
  • 个股方面
  • 板块个股
  • 市场短线
  • 做空
  • 杰赛
  • 重仓股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