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1家机构获RQFII资格 19家已报送发行公募产品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前日透露,已有9家基金、12家券商的在港子公司获批RQFII资格,正向外管局申请投资额度。其中9家基金、10家券商已向香港证监会报送了发行公募产品的申请。

  本月16日,证监会、央行、外管局联合发布《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下称《试点办法》),允许符合一定资格条件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作为试点机构,运用其在港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在经批准的人民币投资额度内开展境内证券投资业务。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试点办法》公布后,符合条件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快速、踊跃地向证监会报送了有关资格申请材料。

  12月21日,9家基金公司的香港子公司RQFII资格申请已获批准,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向外管局申请人民币投资额度。这9家公司分别为南方、易方达、华夏、嘉实、汇添富、大成、海富通、博时、华安,均已在港取得资产管理业务资格,且已开展该项业务。

  22日,证监会批复了首批12家券商RQFII资格。这12家证券公司分别为:中金公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申银万国、中信证券、安信证券、国元证券。

  上述负责人表示,9家基金公司已向香港证监会报送了人民币债券基金产品,均计划在香港成立一只开放式债券基金,通过银行渠道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募集;同时这些机构已选定境内外托管银行,与销售渠道进行了充分沟通,并为RQFII运作配备了专门的投资经理,在基金募集和申请赎回、交易、基金估值、合规监控等方面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制度。待香港证监会批准后,将很快公开募集。

  12家获批资格的证券公司中,也有10家已递交了发行公募产品的申请。

  据了解,监管部门不限定RQFII投资方向,其产品既可投资于交易所债市也可投资于银行间债市。接下来,证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论证进一步扩大试点的可行性,争取在机构类型、投资范围、投资比例等方面有所突破。

  据《上海证券报》

热词:

  • RQFII
  • 公募
  • 证券公司
  • 海富通
  • 交易所债市
  • 申请材料
  • 易方达
  • 发行
  • 托管银行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