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板块走弱 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板块走弱,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198.51点,跌0.28%;深圳成指收于8953.95点,跌0.25%。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2年要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明年结构性减税政策将如何蓄势再发力?对此,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25日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阐释了明年完善结构性减税的路线图。谢旭人表示,明年我国将降低部分进口商品的关税,增加能源和资源产品、先进设备关键零部件的出口;实施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等减轻小型微利企业税负负担的各项政策,实施对小型微利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政策;以及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稳步扩围和资源税、消费税改革引向纵深。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农林渔牧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44%,跃居涨幅榜榜首。住建部表示,明年我国仍将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2012年新开工的项目,最迟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受此消息影响,水泥行业近期走势强劲,今日再次走强,午盘涨1.36%,列涨幅榜第二位。12月2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会议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的路线图和主要目标。借此,电子信息行业早盘崛起,五只个股涨停,午盘涨1.31%,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钢铁行业、电力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船舶制造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6%。分析师表示,资金面上,上周五SHIBOR各期限利率波动较小,基本保持平稳。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资金100亿元,已经连续4周净回笼。另外,上证综指2200点是一个较为安全的点位,本周多空双方也是在这一点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从近期市场走势可以看出,空方势力在经过前期大幅宣泄后,做空动能在逐渐削弱,而多方势力逐步占据了市场的主动权。从技术面上来看,MACD指标绿柱在逐渐缩短,快线和慢线也有形成金叉趋势。且下周是201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也有望在此展开一次超跌反弹行情。预计市场短期将震荡上行。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金融板块
  • A股市场
  • 涨幅榜
  • 结构性减税
  • SHIBOR
  • 短期大盘
  • 午盘
  • 市场走势
  • 上证综指
  • 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