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关注分级指数基金 配重仓金融地产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创新型基金、传统型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来看,交易所系基金全线下跌,其中ETF基金的跌幅最大,整体周交易价格平均下跌1.39%。

  上周大盘震荡调整,ETF基金表现较前一周有所好转。37只ETF基金,1只上涨,1只持平,其余全部下跌。从各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上周虽然大盘处于震荡行情,但各行业指数继续全部下跌,下跌幅度最大的是服装纺织,综合,和有色板块。对比来看,家用电器,采掘,和公用事业等行业下跌幅度较小。从各基金的表现来看,配置偏大盘蓝筹股的ETF表现要好于配置中小板和二线蓝筹股的ETF。其中,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ETF成为唯一一只上涨的ETF基金,周交易价格上涨0.57%。而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的跌幅最大,下跌4.44%。

  LOF基金的表现要好于ETF,整体周交易价格下跌1.39%,其中19只上涨,2只持平,44只下跌。从上涨基金的个数来看,数量较前一周有明显的上升,但行情出现倒反。前一周跌幅最大的申万菱信量化小盘成为上周上涨最大的LOF基金,周交易价格上涨4.25%。而上周跌幅最大的LOF基金是前一周涨幅最大的中欧中小盘下跌9.85%。

  传统型封闭式基金表现同前一周相比,有所好转,但也有一定的下跌。25只传统型封闭式基金10只上涨,15只下跌,并且伴随着折价率的扩大。其中,基金泰和和基金景宏成为传统型封闭式基金涨幅最大的两只,周交易价格分别上涨2.19%和1.68%。而基金开元和基金汉兴则跌幅最大,分别下跌3.78%和2.45%。目前接近年底,分红行情出现机会较为渺茫。

  创新型基金继续延续前一周的表现,涨幅榜前面的基本都是分级债基或者分级股基的A类份额,跌幅最大的都是分级股基的B类份额。其中银行鑫利、信诚中500B、和银华锐进跌幅最大,分别下跌15.65%、12.10%、和10.31%。而涨幅最大的是信诚中证500A,上涨5.13%,其次是银华金利和泰达进取,分别上涨4.88%和4.87%。

  总体而言,经济下行已得共识,关键在于下行的空间和时间,而目前市场也已经对这种预期进行了充分的反应,所以继续下跌的空间会比较有限,在政策尚不明朗之前,还需谨慎操作。

  对于后期的基金投资来说,维持谨慎稳健为主。从短期来看,如果大盘出现技术上的反弹,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分级指数型基金,进行短期操作,但切勿长线持有。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以重点考虑金融地产配置较大的基金,或以跟踪金融地产为标的指数的ETF基金。

  

热词:

  • 基金表现
  • LOF基金
  • 指数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基金继续
  • 金融地产
  • 指数型基金
  • 华宝兴业
  • 标的指数
  • 系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