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府企业合力降低太阳能光伏软性成本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2月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宣布了“屋顶光伏挑战”(SunShot Rooftop Challenge)项目获奖名单。

  屋顶光伏挑战项目是能源部“太阳计划”(SunShot Initiative)的一部分。“太阳计划”的目的是在10年内让太阳能与其它任何一种能源相比具有成本竞争优势,这也是美国能源部为了增加本国太阳能的有效利用和让美国成为全球快速增长的光伏市场领导者的大布局的一部分。

  能源部部长朱棣文说:“通过这个项目,能源部靠资助这些团队挖掘了美国太阳能市场的潜力,使全美投资和应用太阳能变得更加迅速、便捷和低成本。这些团队能够降低民用和商用光伏系统的成本,同时为面临预算紧张的地方政府节约了资金和时间。”

  民用或商用太阳能发电站的成本多达40%都不是“硬性成本”,而是来自复杂的“软性成本”,例如审批、区域规划和光伏系统并网。事实上,今年年初SunRun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仅仅地方审批流程这一项就给美国每户住宅的光伏安装增加了2500多美元的成本。使事情更复杂的是,这些审批流程不仅繁琐,而且每个地区都不一样。

  降低这些政策性壁垒是太阳能能够与其他能源去竞争的关键。为了促进改变,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今天宣布要奖励1200万美元给获胜美国能源部举办的“屋顶光伏挑战”的22个团队。

  普尼(Optony)作为本次22个获奖单位中为数不多的企业代表获此殊荣,并得到美国能源部约86万美元的资金资助。在这个项目里,普尼及其伙伴将致力于建立集中性的网络资源中心与太阳能热线,通过优化区域新能源推广模式大大推动包括加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和内华达州在内的西南部光照资源丰富地区的光伏市场发展速度。

  这是普尼第二次荣获美国能源部的奖励,是对普尼商业模式和技术水平的又一次认可。普尼将继续加强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经验、和资源的全球积累,更好的为中外客户服务。

热词:

  • 光伏系统
  • 美国能源部
  • SunRun
  • 太阳能发电站
  • 屋顶光伏挑战
  • 朱棣文
  • 太阳计划
  • SunShot
  • 新能源
  • 光照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