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再收十字星 层层均线成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两市股指低开,水泥板块个股承接上周五的反弹格局早盘继续走高,IPV6、云计算、通信设备等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相关板块早盘整体表现强劲,盘中上证指数攻击10日线未果后震荡回落,农业概念受到即将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影响走势强劲。截至收盘。跌多涨少。

  盘面上:农业板块表现强劲,新农开发涨停,农业个股多数飘红,互联网产业受周末国务院工作会议利好影响,多只个股早盘飙涨,汇源通信、高鸿股份紫光股份强势封死涨停板,水泥行业延续强势继续高开高走,四川双马涨停,相比之下,酿酒板块继续飘绿。船舶制造受亚星锚链跌停影响全线下挫。此外,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和而泰、中航黑豹和亚星锚链。

  消息面:财政部:明年结构性减税路线图明晰 呈现四大亮点;住建部:明年要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明年我国铁路基建投资大瘦身;国务院研究部署加快发展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农村饮水十二五规划上报国务院 5年投入1700亿。

  我们认为:A股今年以来的弱势下跌,虽有多种负面因素共同作用,但经济减速预期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由于2012年全球经济局面更加复杂,而国内经济也将面临诸多不利因素,这决定了宏观层面上,市场走强的基础不具备;在有业绩支撑情况下,水泥行业有望被二次炒热,而受到产业资本增持,年报大幅预增的水泥板块个股,也会受到刺激。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继续缩量震荡,盘中虽试图攻击10日线,但无奈压力过重,随后震荡回落。而且全天成交量再度回到400亿之下,证明短期场内外资金谨慎性心理犹存,而日线上再度收出长上影阴线,表明指数短期攻击力度并不强烈。而且上方多条均线无形之中给投资者极重心理压力,如果后市量能不能有效释放,指数极有可能再度探底。短期可关注MACD能否形成金叉。临近年末,消息面趋于平静,投资者可关注小盘基金重仓股能否走出拉升净值行情,而水泥、电子信息板块,待国家出台实质利好后可区分评判价值,短线操作谨慎为主,切忌盲目追高。

热词:

  • 大盘继续
  • 十字星
  • 消息面
  • 震荡
  • 涨停
  • 市股指
  • 水泥行业
  • 短线操作
  • 水泥板块
  • 板块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