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6日下午全球热门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6日下午全球热门新闻一览:

  日本靖国神社大门凌晨遭人纵火

  据中新社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凌晨4点10分左右,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的靖国神社内一扇大门被人纵火,有男保安打电话报警。据悉,警员赶到前,保安已将火势扑灭,没有人员受伤。据警方透露,靖国神社内一扇被称为“神门”的木门下部有被火烧焦的痕迹。监控探头拍下了纵火男子的模样,警方正在据此展开调查。

  尼日利亚圣诞连环爆炸致39人亡 极端组织称负责

  尼日利亚12月25日在圣诞节之际发生5起连环爆炸事件,目前已有39人在爆炸中身亡。尼日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声称对这些爆炸事件负责。尼当局也承认对此次危机应对不力,未派出足够的紧急医疗人员和救护车救助伤者。

  部分银行开始制定欧元区解体应急计划

  近几个月来,随着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不断加剧,至少有两家跨国银行已采取行动安装后备技术系统,为希腊德拉克马、葡萄牙埃斯库多、意大利里拉等欧洲货币重新在市场上交易做准备。据外媒报道,银行很快就发现这一任务并不轻松。在欧元岌岌可危之际,欧洲银行业一方面正努力向外界表明自己对欧元的信心,另一方面又要着手为欧元区可能解体做准备。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欧洲银行的技术经理已经与总部设在比利时的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系统(Swift)进行了接洽,希望Swift提供建立后备系统所需要的技术支持和货币代码。

  日本股市收涨1% 韩股小幅下跌

  日本股市12月26日走强收涨1%,韩股、台湾股市则小幅下跌。澳大利亚、新西兰股市因圣诞节于12月26、27日休市。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479.34点,上涨84.18点,涨幅1%。台湾加权指数报7092.58点,下跌18.15点,跌幅0.26%。韩国综合指数报1856.7点,下跌10.52点,跌幅0.56%。

  被卡扎菲推翻的前王朝王子赛努西回国

  自称利比亚前伊德里斯王朝王位继承人的赛努西王子当地时间12月23日从意大利返回利比亚,这是他自1969年伊德里斯王朝被卡扎菲领导的“自由军官组织”推翻以来首次回国。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启程赴朝吊唁金正日

  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夫人李姬镐和已故现代集团前会长郑梦宪的夫人玄贞恩等人12月26日前往朝鲜吊唁逝世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要求北约停止夜袭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2月25日说,北约驻阿部队必须停止对阿民宅的夜袭和搜索行动。卡尔扎伊政府认为,停止夜袭行动的意义在于体现外国驻阿部队对当地人的尊重,卡尔扎伊当天表示,只有在北约停止夜袭行动后,阿富汗才可能与美国签订双方的战略伙伴协议。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12月
  • 阿富汗
  • 北约
  • 靖国神社
  • 证券时报
  • 欧元区
  • 总统
  • 神门
  • 环球银行
  • 金正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