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行人少 元旦机票现价格洼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仍能淘到热门航线的3折机票 1月10日之后价格明显上涨春节前大部分将升至全价

  由于2012年元旦紧临龙年春节,不少人取消了元旦出游计划,导致元旦期间北京出发的各条国内航线机票将现价格“洼地”。

  记者今天从携程等旅游网了解到,2012年元旦期间,北京出发的各条国内航线机票可以轻松淘到超低折扣的特价机票。

  据去哪儿网查询显示,目前北京至上海、南京、贵阳、成都等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在圣诞节后都开始逐步走低,在元旦达到最低点,最低折扣都在3折左右。

  “元旦假期时间较短,不比十一长假,再加上元旦与春节离得很近,不少人都取消了元旦出行的计划,集中安排在春节出行。”一家航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析称,“航空公司担心元旦的上座率不高,所以纷纷调低了机票折扣。”

  据记者了解,2012年1月6日之前,许多航线机票的折扣都比较给力,5至7折机票还有很多,如果时间允许,旅客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提前返乡,既可以避过高峰期的拥挤,从经济角度来说也很划算。

  而从春运航空公司机票定价的情况来看,2012年1月10日将成为一个分水岭,此后热门返乡航线的机票价格将开始大幅上涨,临近春节时大部分航线机票将都是全价甚至一票难求。

  元旦各航线最低折扣

  航线折扣价格(元)

  北京→重庆 3.7 532

  北京→广州 3.7 632

  北京→上海 3.2 329

  北京→长沙 3.3 400

  北京→南京 2.3 213

  ●相关链接

  三大航春运增8500余航班

  记者从国航、南航、海航了解到,目前2012年春运航班计划已经出炉,春运期间三大航计划总加班量将达到8500余班。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同比增长7%。

  为了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重新制定了春运航班编排计划。其中国航春运期间增加2404班飞机,海航增加1400班,南航增加4733班。

  其中针对客流量较大的北京进出港航线上,各航空公司也使用空中客车A330、A340豪华宽体客机执飞,将在春运期间为旅客保障充足座位。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空中客车A330、A340豪华宽体客机主要在北京至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成都、长沙、乌鲁木齐、西安、杭州、昆明等重点航线上执飞。(记者王思思)

热词:

  • 洼地
  • 春运
  • 出行
  • 机票价格
  • 机票定价
  • 机票折扣
  • 航空公司
  • 元旦
  • 南航
  • 宽体客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