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楼市:明年限价限购限贷不动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广州市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友泉、广州市建委副主任陈亚新、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黄文波以及广州市交委副主任颉亚林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黄文波指出,综合来看,近5年来广州房地产市场基本保持了相对理性、健康的态势。横向比较,根据中国社科院去年年底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广州去年的房价泡沫指数低于30%,在35个大中城市中位列第23位。纵向比较,2007年至今,除2009年下半年至2010年上半年房价呈快速上涨态势外,其余时间广州房价保持平稳的态势。

  “尤其是今年,不合理住房消费需求得到进一步抑制,房价也得以进一步稳定。1—11月,全市十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减少20%;一手住宅交易均价为13409元/平方米,同比微升2.6%。”

  根据市政府的民意调查结果,住房问题依然是广大市民最关切的民生问题,排在关注度第一位。黄文波表示,正在召开的市十次党代会对未来5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在继续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优先实行“应保尽保”的基础上,将住房保障范围适时、合理、适度扩大到中等偏下收入群体、新就业群体和外来务工人员,争取在解决“夹心阶层”住房困难问题上有所突破;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建立“以租为主”的保障方式。

  同时,出台激励利用单位自有存量土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建设保障房的政策措施,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房建设。

  在谈到明年的楼市调控政策时,黄文波表示,广州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居民的合理购房需求,优先保证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虽然限购尚未有具体时间表,但我们将根据中央、省的政策,坚持当前限价、限购、限贷政策不动摇,着力实现房价合理回归。”

  黄文波认为,实现房价的合理回归,从整个过程来看,应该使房价“稳中有降”。(郑旭森 田恩祥 马海洋)

热词:

  • 黄文波
  • 广州楼市
  • 广州房地产
  • 一手住宅
  • 限价
  • 购房
  • 房屋管理局
  • 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
  • 国土资源
  • 房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