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津市首家“点对点”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津蓝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天津农学院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天津蓝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天津农学院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12月25日,天津蓝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天津农学院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农学院举行。这是天津市第一家“点对点”企业与高校合作共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2012年1月1日开始接受大学毕业生。

  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接受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并予以指导。天津蓝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提供200亩养殖水面及其附属场地,为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提供培训、技术、场地、资金等全方位和全过程服务。天津农学院协助向大学生推介基地、推选优秀项目,开展项目的评审及评价工作并协助开展培训及专业指导工作。在运行初期,蓝科水产养殖公司提供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启动资金,同时积极协助大学生争取政府和社会相关的资金支持。

  据介绍,天津蓝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多年来和天津农学院、天津水产研究所、天津师范大学等相关科研院所紧密合作,依托其先进的研究设备和人力资源开发新品种,是天津农学院产、学、研基地和大学生实训基地。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苗建春1992年停薪留职开始创业,先后创办了天津市天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宁河县)、天津港保税区蓝科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市漳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蓟县)。他经历了创业的艰辛,也体会了收获的甘甜。他看到了眼下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欲望高涨,而融资困难,社会资源匮乏,理财、营销、管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主动与天津农学院联系,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目前已经该公司已经尝试扶持三位大学生,去年,2010届天津农学院高职学院学生杨振宇毕业后来到了这家公司,在公司提供的30亩鱼塘中开始他的创业梦想,在艰难和失败的时候,公司给了他有力的支持、具体的分析和指导,使他坚持下去,尝到了收获的喜悦。

  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杨应敏、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志良、天津市农委副主任沈欣、天津市水产局副局长钱品席、天津市水产学会理事长李文抗、天津农学院院长邢克智、天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刚清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通讯员 刘琳)

热词:

  • 创业基地
  • 点对点
  • 天津农学院
  • 大学生科技创新
  • 天津市教委
  • 蓝科
  • 水产养殖
  • 实训基地
  • 高职学院
  • 运行初期
  •